神助攻绝杀救主!比利时3200万核心PK梅西C罗(图)

2014年06月23日02:3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阿扎尔和奥里基决定了本场比赛的走势阿扎尔和奥里基决定了本场比赛的走势

  新浪体育讯 巴西世界杯,比利时是赛前各方公认的第一黑马,而效力于切尔西的阿扎尔堪称欧洲红魔豪华攻击群中的第一进攻发起点。两场比赛,比利时虽然全取6分,但是过程却远远没有比分所反映出来的那么轻松。

  推荐:模拟积分榜软件,填比分模拟末轮形势

  本场比赛,比利时的豪华攻击群并没有展示出娴熟的配合程度,全场12次打门仅仅2次命中目标,最终的结果还是依靠阿扎尔个人的灵光闪现所决定,他在比赛最后10分钟拿出了球王级别的表现。比赛进行到第88分钟,阿扎尔左路带球内切,将俄罗斯后卫甩在身后,低平球传中,中路跟进的奥里基右脚爆射直挂网窝,成功绝杀俄罗斯。第92分钟,禁区弧顶拿球的阿扎尔再次妙传右路的米拉拉斯,无奈几成单刀之势的后者打门被阿金费耶夫扑出,抹杀了切尔西中场的第2次助攻。赛后,《天空体育》评价阿扎尔:“为胜利者解锁了整个俄罗斯的后防线”,他也获得了全场最高的7分。而在FIFA官网的最佳球员评选中,阿扎尔也毫无疑问的当选。

  切尔西发动机本场比赛出现在左路位置,奉献1次助攻,全队最高的4次关键传球,触球则为全队第3多的55次,另有2次射门制造威胁。赛前,比利时主帅威尔莫茨盛赞这位手下爱将是当今世界最佳的5名球员之一,堪比梅西、C罗,切尔西中场很坦承自己的惊讶:“真的么?他这么说过?好吧,我从不喜欢像那样谈论自己,因为说实话,我不认为这时候我有这个资格。”但就这场比赛而言,阿扎尔最后时刻的亮光乍现确实像昨晚的梅西一样拯救了比利时队,当他从左路将整条俄罗斯防线甩在身后,送出妙传,中路突进的奥里基只需要一脚大力打门就能够终结悬念了。

  阿扎尔确实天赋异禀,2012年身披法甲最佳球员光环的比利时人以3200万英镑的高价转会刚刚获得欧冠的切尔西,在其后的两年中为蓝军登场111次,打入30球。如今,第一次参加世界杯的比利时人将俱乐部出色的状态带到了巴西,欧洲红魔的南美之旅很大程度上要看阿扎尔能否延续自己的火热状态了。

  相关:

  2场0球!比利时锋霸场场隐形!踢球鞋发泄不满(图)

  悲剧!比利时大将赛前赛中接连受伤 首战罪人替换上场

  范志毅:俄罗斯进攻转守疏忽了 为年轻付出了代价

  (暮忆)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