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尔莫茨崇尚荷兰足球 防线够牛但攻击线还需调整

2014年07月01日14:37  足球 收藏本文

  担任艾德沃卡特助教时,威尔莫茨已从“小工程师”身上领略到荷兰足球的精髓,他也是米歇尔斯全攻守的拥趸。有媒体评价,本届小组连胜的荷兰和比利时是展现昔日荷兰足球风貌的两队,哪怕只是片面的展示。米歇尔斯教导:“要在中场,对方尚未威胁到我们时掐断他们,不惜犯规。”或可说明比利时小组赛中进攻不畅但防守到位只丢一球的对比。

  与俄罗斯的强强对话,孔帕尼9次成功抢断、费尔马伦5次提前预判解围、费莱尼5次空中争抢成功,无不证实其防守能力。进攻端虽然排出三前锋,但手段匮乏穿透力不够,过于依赖阿扎尔个人突破,还是对俄罗斯那场,阿扎尔8次过人全部成功并送出助攻成为比赛转折。末战韩国时派出替补锋线无功而返。

  威尔莫茨还要对攻击线的人员安排再思量,轮番出场的卢卡库、奥里吉、默滕斯、米拉拉斯,谁与阿扎尔搭配更好。3场小组赛都是净胜1球小胜,打在门框范围内射门寥寥,或许威尔莫茨本就不需要摧枯拉朽的场面,小胜即可的定律还能延续多久?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