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科拉里妹夫外甥相继去世 训练闻噩耗一言不发

2014年06月12日08:36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记者寒冰报道 2014年世界杯,注定将是斯科拉里难忘的回忆。不仅仅是因为比赛本身,还因为发生在他身边的太多事情。继上周他的妹夫辞世后,本周三凌晨,斯科拉里的外甥在其故乡南大河州遭遇车祸不幸身亡,与之前匆忙返乡参加姐夫葬礼不同,这次斯科拉里备战世界杯事务繁杂,并未因此离开球队驻地去料理外甥的后事。

  噩耗无碍大菲尔

   斯科拉里48岁的外甥塔基西奥·施奈德是10日在家乡帕索·弗多驾驶一辆雪佛兰的Celta,行驶过程中与对面开来的一辆卡车迎头相撞身亡的。据警方发言人表示,施奈德当时是独自一人驾驶汽车,目前尚不知晓卡车为何会偏离车道。而事故的另一方,卡车司机则并没有受伤。祸事连连,斯科拉里的世界杯雄心并未稍减,一周前在戈亚尼亚长达40分钟的新闻会上,斯科拉里的魅力可谓毕露。从老帅咄咄逼人的眼神中,人们也真正觉察到了世界杯已临近的紧迫。

  “我可以说很多‘是的’,但当我说‘不’的时候,才是最重要的。”时而一手托腮,时而激昂地做着手势,斯科拉里的表达和其他巴西人一样,肢体胜过语言。连续两位亲人辞世,斯科拉里也不是没有来自亲情的告慰。新闻会上有人提及他即将要再做祖父,斯科拉里这才收起敌意和权威,露出了一位朴实老人本真的笑容:“我会让孩子们自己决定,不过要让我起名字,我希望会是莱昂纳多和马法尔达。”

  当然,斯科拉里的耐心的确有限,在戈亚尼亚的新闻会上,他前后三次露出厌烦的表情,源于直升机的螺旋桨、球迷呼喊内马尔的狂热以及警犬的吠叫。一位日本女记者的提问总算让斯科拉里回到了祖父的状态:“你很出名,我认得你,清美小姐。每个人都在问我,是哪个女孩把我的名字叫做‘菲利邦’。”对于日本记者蹩脚的葡语发言善意的玩笑,多少缓和了新闻会的紧张气氛。

  斯科拉里的确有些太紧张了,上周是妹妹克莱奥妮丝丧夫,他赶回故乡参加葬礼,最后在大姐克莱欧莎陪同下离开。谁知这周,噩耗就轮到了大姐。克莱欧莎有两个儿子,长子达兰·施奈德2002年世界杯时曾是巴西队的体能教练,次子塔基西奥·施奈德就在周二车祸罹难。消息是斯科拉里的助手穆托萨告诉他的,当时斯科拉里正主持训练,听闻噩耗后不发一言,柯玛希农场的大雨或许代言了彼刻斯科拉里的心情。

  车祸发生在斯科拉里出生的帕索·弗多,这是南卡希亚斯的郊区小镇。而在南卡希亚斯,斯科拉里的支持率是空前和毫无争议的。在这座城市的市政厅、行政中心通道和马卡吉尼奥斯公园门口,都竖立着支持斯科拉里的海报,上写:“斯科拉里,卡希亚斯和你在一起。”

  他是更衣室之神

   斯科拉里选择了和球队在一起,自然也意味着他希望球队能以最好的姿态出现在科林蒂安竞技场:“我们需要赢得首场比赛,这样我们才能在接下来的第二场、第三场,甚至淘汰赛阶段的较量中占据主动。”斯科拉里强调了克罗地亚的实力:“我有些担心首场,此战开局很关键,如果开局不错,我们能将压力转换给对手。最好能尽早取得进球,这样一切都会顺利,能迫使对手改变他们的战术,失去他们的打法。”斯科拉里对巴西队的状态调整还没有到满意的地步,尤其是周一和周二连续的训练赛,他的情绪显而易见。斯科拉里多次在训练中叫停,调整球队战术,尤其是防守,他最为看重就是两翼。

  对于斯科拉里,巴西举国上下的态度也比一年前积极很多。当时他只有16%的支持率,现在已达到了令人惊讶的74%。2002年曾追随斯科拉里夺冠的罗伯托·卡洛斯认为,斯科拉里才是巴西队更衣室的精神支柱:“他试着改变球队的心理状态。现在球员们可以一战了。现在的国家队和我那时比已不太一样了。这支球队非常年轻,但有野心。”

  斯科拉里无时无刻不在传递着积极的态度,他总是用成功激励球员们。对此,当年的冠军老队长卡福就深有体会:“毫无疑问斯科拉里是巴西队成功的核心因素,一旦世界杯开幕,大家就会看到一个完全不一样的巴西,那时人们会享受足球带来的快乐。”斯科拉里为世界杯誓师的口号非常简单:“如果我们能赢得世界杯,所有人都将被巴西人铭记,这就是我们的动力。”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