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再碰墨西哥眼放光!桑巴军团在福地迎战老冤家

2014年06月17日09:11  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 (记者 周婉琪) 巴西世界杯第二轮小组赛将在明天凌晨揭幕,东道主巴西队这回迎来老冤家墨西哥队。虽然在整体战绩上并不占优,但往往在重大杯赛上,墨西哥人总是能成为巴西队的拦路虎。最近一次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决赛,内马尔、奥斯卡、胡尔克都参加了那场仅得到奥运银牌的比赛,因此,墨西哥队对巴西队而言是一个很讨厌的对手。

  首战喀麦隆队,墨西哥队已经证明了自己依然是善打大赛的主,532的攻击阵型在转守为攻之际十分凌厉,多斯桑多斯已爆发,如果“小豌豆”埃尔南德斯也出彩的话,对巴西队的防线绝对是威胁。

  同样的,如今的巴西队也更加务实。队长蒂亚戈·席尔瓦就表示:“我们知道墨西哥对巴西总能踢得很好,但我们并没有去想什么复仇,我们只是真的很想赢下比赛。”由于揭幕战中的裁判因素,巴西队有点胜之不武,此轮小组赛他们需要一场更有说服力的比赛,头号球星内马尔需要继续刷数据,巴西队的防线也需要展示世界第一的身价,因此不用怀疑球队的斗志。值得一提的是,福塔莱萨是“桑巴军团”的福地,巴西队过去30次在这里踢比赛,战绩为21胜9平保持不败。

  现在巴西队主帅斯科拉里所面临的问题有两个。一是前锋胡尔克在训练中意外受伤,未必能赶上此战,那么谁将来替代他,是否本届世界杯最矮的球员伯纳德?另一个就是激活巴西队更多攻击点的同时,要抓好协防,填补进攻的防守球员身后的空挡。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