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维斯:西班牙提前出局给我们上了生动一课

2014年06月22日05:03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巴西利亚6月21日体育专电 西班牙提前结束世界杯之旅,让巴西右后卫阿尔维斯颇有感触。他说,西班牙的过早离开,让其他球队知道了在本届世界杯取得成功将多么艰难。

  西班牙连续败给荷兰智利,成为世界杯史上最早出局的卫冕冠军之一。作为效力于西甲的球员,阿尔维斯表示他与博斯克麾下的球员们感同身受。

  “我为我的朋友们感到遗憾。不过这是关于本届世界杯艰难程度的生动一课,尽管看上去简单,但任何细节都能击倒你。”阿尔维斯说。

  由于在A组第二轮与墨西哥互交白卷,巴西队必须要在最后一轮比赛中力求击败喀麦隆,才能稳获小组出线席位。如能顺利出线,在1/8淘汰赛,桑巴军团将遭遇荷兰或智利的其中一支。

  阿尔维斯还提到,巴西球迷对于国家队在本土获得第6个世界杯冠军的热情正在变得高涨,球员们应当有清醒的认识。他坚持认为,相比于揭幕战的胜利,巴西在对墨西哥的比赛中“有进步”。

  “有时比赛结果会迷惑视线。”阿尔维斯说巴西在第二轮创造出不少进球机会,只是墨西哥门将奥乔亚如有神助的表现阻止了进球的产生。

  此外,巴西右后卫重申,面对已经小组出局的喀麦隆,球队的目标是以小组第一出线。同时,这场比赛还是巴西参加世界杯上的第100场比赛,他们将用一场胜利迎接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数字。(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