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科:应像苏亚雷斯一样严惩苏尼加 学习1962年巴西队

2014年07月06日11:14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半决赛巴西对德国的比赛即将打响,巴西足坛名宿济科给英国《卫报》专栏撰文,他称现在巴西队欠内马尔一场质量出色的比赛。而且他认为要想过德国这一关,全队就必须走出内马尔个人阴影,打出整体足球。另外他指责国际足联,内马尔之所以重伤退出,起因就是国际足联没有对那些针对特定队员的连续犯规,在判罚上给予严厉措施。本文编译有删节。

  象惩罚苏亚雷斯一样惩罚苏尼加

  在世界杯之前,我明显觉得内马尔能成为那种决定比赛的人,因为这些年他是进步速度最快的选手之一。他对世界杯有一个非常好的计划和视野,他把他在欧洲俱乐部第一个赛季节学和观察到的东西,运用了进去,这就给我很大的希望,感觉他能踢出伟大的一届世界杯。

  但来自苏尼加偷偷摸摸的犯规改变了一切。我不想指责哥伦比亚人是故意把内马尔踢出世界杯,或者故意造成他严重伤害。但他断球时膝盖抬那么高,意图就是从后重击内马尔,而这个就发生在裁判眼皮底下。让我感到出离愤怒的是,他竟然毫无反应。我相信国际足联会采取严厉行动来惩罚苏尼加,就象惩罚苏亚雷斯一样的方式,这种所谓的抢断在比赛中就不该有它的生存空间。

  但是国际足联还应该去指责那些裁判,他们对本届世界杯那么多的犯规熟视无睹。我仔细看过不少比赛,通常裁判会放过一些职业性犯规和大量的拉拽动作。我和国际足联裁判委员会主席马西莫-布萨卡先生交流过,他告诉我说:“判罚的目标就是避免太过严厉,为了不破坏比赛的完整性。”但是,运动员就利用了这种机会,在场上为所欲为。

  以前有人说过我偏心,但让我来说,在周五的比赛里,我对巴西队选手对哈梅尔-罗德里格斯连续不断的犯规感到生气,一位严厉的裁判在上半场就可以将费尔南迪尼奥罚出场外。

  向1962年的巴西队学习!

  现在巴西该怎么办?他们必须鼓起所有的勇气,蓄力以待。小组赛巴西太依赖内马尔,所以整体看上去很安静,但有趣的是,淘汰赛阶段内马尔却安静了许多,对哥伦比亚内马尔没给人什么印象,只有一脚打正的射门。对阵德国,巴西就应该展现出对哥伦比亚时的出色水准,哥伦比亚人出色的冻结住了内马尔,但巴西队通过更出事的团队演出了弥补了个人被被冻结的损失。上半场的45分钟,就是我看到的他们在本届世界杯上最好的45分钟。如果胡尔克能够再精准点,上半场就能进他们仨球。

  对巴西足球选手来说,他们应该知道,只靠个人发挥,是不可能帮助全队赢得世界杯。比如1962年世界杯,贝利早早伤退之后,巴西依然能够成功卫冕,因为队里还有加林查、迪迪这样世界杯经验丰富的选手。所以现在的桑巴军团,就应该重新捏合成一只团队,来打一场强硬的比赛,不管内马尔到底在不在。

  你们欠内马尔的!

  对阵德国队,主要战斗还是会发生在中场,我觉得可以依靠三名作风凶悍的中场选手,来阻断德国队的传球。弗雷德问题不小,打了五场比赛,可以看出他的实质能力,是时候考虑替换。奥斯卡让人失望,他需要进步和他人的协助。我感觉象威廉和贝尔纳德这样的快速队员应该被考虑,我倾向于用切尔西队员(指的是威廉),看上去他可以胜任工作。

  桑巴军团必须记得,他们是在主场踢这场世界杯的半决赛,他们必须团结在一起,我不怀疑球迷会推动着队员们进入佳境,而事实上德国队也不情愿把比赛踢得太有激情,这样对巴西来说反而有机会。我们到底是巴西,不同于其他队伍。当然我也不认为德国队会带着享受的心情的来踢每一分钟。

  总之,巴西队员有机会从内马尔的“牺牲”中吸取能量,在过去四年里他对全队来说重要性非凡,他们欠他一次全身心投入的战斗。他们要把自己的灵魂抛洒在主场场地地上,为了被一次凶狠铲断打碎梦想的他。(孟巍)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