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暄动情送别巴西:痛痛快快去哭吧 梦想用不消失

2014年07月09日07:44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北京时间7月9日凌晨4点,在贝罗奥里藏特的米内罗体育场,连续4届世界杯闯入4强的德国队和世界杯的东道主、5次夺得世界杯冠军的巴西队展开首场半决赛的争夺。上半场开场29分钟内,德国队就以5-0暂时领先,克罗斯梅开二度,穆勒、克洛泽以及赫迪拉也取得进球。克洛泽也凭借此球打破大罗保持的世界杯进球纪录。下半场德国队替补许尔勒再打入两球,终场前巴西队奥斯卡追回一分,比分定格在7-1。德国队打入决赛。

  中新网7月9日电 今天凌晨,巴西世界杯半决赛先战一场,东道主巴西队1-7出人意料地惨败德国队。解说本场比赛的段暄赛后激动地说道,“勇敢的面对惨败,既然要哭,就痛痛快快去哭吧!”

  比赛开始后,巴西队出人意料地与德国队拉出来打对攻,段暄直言双方针锋相对,“巴西既然想攻,我德国就跟你对攻。”而德国队的第一个进球,段暄认为巴西队出现了漏人的情况,防守堪称“业余”。

  上半场比赛结束时,巴西队已然0-5落后。段暄直言这个比分让人无法相信,这种感觉就像大厦在一夕之间崩塌,让人意想不到。而下半场在替补登场的许尔勒进球后,段暄更感叹,这是无法想象的结果,德国战车的可怕在与启动之后根本停不下来,现场已经成为了德国队的主场。

  终场哨音响起,比分定格在1-7。段暄激动地说道,“对所有巴西球迷来说,这是心痛的一刻。在巴西境内,无论是在任何海滩还是街巷,所有巴西球迷都会和球员一样祈祷、哭泣。很多媒体可能会采用惨案形容——或许叫做米内罗惨案吧。人们会想起1950年的马拉卡纳,决赛输给乌拉圭的失败50年让他们无法忘怀。”

  段暄动情地说,“但现在的巴西和50年之前,已经有了巨大的变化。在这期间他们拿到过5次世界杯冠军。赢球一起狂,输球一起扛,巴西人有这个气量,能勇敢地面对失利、勇敢地面对惨败。既然要哭,就痛痛快快去哭吧!”

  “克洛泽,36岁的老将啊! 16球的伟业!”段暄感叹道,“更重要的是,他的进球帮助德国杀入决赛。这是所有德国人的梦想,德国没有内马尔、梅西这样的超级明星,但他们今天的表现是超级球队。面对五星巴西打入7个球,杀入马拉卡纳、杀入世界杯决赛,这是一场不可思议的比赛!德国球迷可以尽情狂欢了。但巴西球迷面对现实、忠于理想,他们的梦想也永远不会消失!”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