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腿名将踏上世界杯舞台 请为他的坚强鼓掌(图)

2014年06月19日09:4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爱德华多踏上世界杯赛场爱德华多踏上世界杯赛场
当年惨烈断腿当年惨烈断腿

  新浪体育讯 这是他第64场国家队赛事,但却只是他第一场世界杯决赛阶段的赛事,当31岁的爱德华多-达席尔瓦替换下奥利奇时,相信场上更多的掌声是送给34岁的老奥,毕竟他打进了全场第一个进球,更何况他参加的三次大赛都有关键进球。而爱德华多,只是和俄罗斯队克尔扎科夫齐名的预选赛射手王,但你又怎能否认,当看到爱德华多出场时,分散在世界各地的多少英超球迷,会在电视机前惊呼、赞叹,甚至会为他情不自禁的鼓掌喝彩!虽然爱德华多听不到,但他的内心,或许能奇妙地感受到全世界英超球迷送给他的情意和赞美。

  无法忘记2008年那个惨痛的日子(效力阿森纳的爱德华多被伯明翰后卫铲断腿),更无法忘记爱德华多那完全全变形的腿,连骨头都刺破皮肤穿透而出,生活在二战后和平年代的我们,看到的是战争场面一样的残酷情景。接下去的事情我们依然记得:爱德华多一直康复到09年才算痊愈,并在8月份代表阿森纳一线队重新出场,虽然笑意重新回到他的脸上,但他明显粗细不一致的左右腿,时刻提醒着人们回忆起那惨痛的一幕。而自打这次事件之后,爱德华多再也没能达到温格引进时对他的最高期望。

  在乌超的顿涅茨克矿工,爱德华多发挥的也不算太神勇,但他还是在上赛季打出了离开克罗地亚之后的最好战绩-30场13球。加之他拥有克罗地亚本族队员少有的灵活型和突破技巧,特别是在国家队的高效率进球,世界杯预选赛就靠他的两个进球战胜了威尔士。这次科瓦奇将其作为重要的替补上成员并不意外。而爱德华多的这次首秀,也向克罗地亚,更向他的出生国巴西表明了自己的能力,虽然年华老去,但他依然可以在世界杯舞台上找到自己的存在感。曼朱基奇打进的本场第四球,正是爱德华多右侧射门造成门将脱手后的补进,而他在比赛前的一次策动反击,险些让拉基蒂奇打进本场第五球。

  不用太强求了,只是给了20来分钟时间,爱德华多就足以让惦记他的球迷感到满意,甚至有热泪盈眶的冲动。让我们用最理想化的状态来为多灾多难的爱德华多设想吧:作为目前克罗地亚队历史射手榜上的第二号人物,他的国家队进球绝不会止步在29个上,他的世界杯精彩也绝不会停留在今天这个补射造成脱手上,或许就在下一场对墨西哥的生死之战上,爱德华多就会成为门神奥乔亚的终结者。

  (孟巍)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