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宋”氏红牌专业户 叔侄合砍三张超越齐祖

2014年06月20日12:18  舜网-济南日报 收藏本文

  本报6月19日讯(记者 王蓓贝)喀麦隆队克罗地亚队的比赛北京时间今早6时打响,克罗地亚4球完胜喀麦隆,取得本届比赛首场胜利。克罗地亚队能够取胜,离不开喀麦隆队员亚历山大·宋的头脑发热。宋在上半场比赛第40分钟回防时在背后给了克罗地亚球员曼朱基奇一肘,被主裁判红牌罚下,这也被喀麦隆主帅芬克认为是比赛的转折点。无独有偶,亚历山大·宋的叔叔里戈贝特·宋在1994年和1998年世界杯上代表喀麦隆队出场时连续两次吃到红牌。不得不说,喀麦隆的“宋氏家族”,有红牌的传统。

  纵观世界杯的红牌历史,巴西队11张红牌最多,其次是阿根廷队10张红牌,乌拉圭队9张红牌,在亚历山大·宋吃到在今早的比赛中吃到红牌之后,喀麦隆以8张红牌紧随其后。不过,巴西队踢了99场世界杯,阿根廷踢了70场,乌拉圭也是世界杯的常客,而喀麦隆队总共参加了7届世界杯踢了22场比赛,得到8张红牌堪称世界杯吃红牌“效率超高”。

  在喀麦隆队的8张红牌中,“宋家”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其中亚历山大·宋的叔叔里戈贝特·宋在1994年美国世界杯和1998年法国世界杯上各吃到红牌,成为历史上第一位连续在两届世界杯上染红下场的球员。不知道现年27岁的亚历山大·宋能否在下届世界杯上追平他叔叔的纪录。不过,再次之前法国队的中场大师齐达内也分别在1998年和2006年世界杯上各吃到一张红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