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尼日利亚有钱就有动力 历史昭示法国进半决赛

2014年06月30日07:32  南方都市报 收藏本文

  世界杯1/8决赛    7月1日 00:00

  法国VS尼日利亚

  法国与尼日利亚的1/8决赛之前,传出了尼日利亚球员因欠薪曾罢训、甚至要罢赛的消息。好在最后时刻,尼日利亚总统慷慨解囊,每名球员都拿到了1万美元奖金,罢赛危机也就此解除。

  如今有钱就有动力,不过对阵法国,尼日利亚很难掀起什么风浪。对尼日利亚而言能够小组出线杀入淘汰赛已经是个不小的惊喜,以其现有球员配置和能力做到这一点已经值得肯定,但想要战胜法国再进一步可能性微乎其微。尼日利亚已经平了其世界杯历史的最好成绩,1994年尼日利亚1/8决赛负意大利,1998年1/8决赛负丹麦,这一回依然是1/8决赛,依然是面对一支欧洲球队,非洲雄鹰第三次杀入淘汰赛,如果赢了当然在爆冷的同时能创造国家历史最好成绩。

  而法国则有理由可以期待本届杯赛继续高歌猛进的节奏,虽然第三场小组赛闷平让大热的法国稍微冷静,但在西班牙、意大利等队回家后,法国将和德国、荷兰一起负起为欧洲足球正名的重任。本泽马状态出色,3场比赛打入3球助攻2次,他的神勇或许会是法国淘汰赛的关键。法国队在前三场小组赛表现出的攻守均衡,本泽马、瓦尔布埃纳、吉鲁、博格巴等人都表现出非常好的状态,法国有望继续高奏凯歌。

  数据

  历史昭示法国可进半决赛

  最近8场各项比赛保持不败(6胜2平),这已经是高卢雄鸡自2010至2012年间23场不败之后的最长纪录,显示出重建中的球队已经走出阴霾,回到强队的正轨当中。最近5次杀入世界杯淘汰赛,法国队都至少闯进半决赛,这是一个平局之外的利好消息。1958年,当时高卢雄鸡在神射手方丹的带领下开启第一个黄金时期,一举拿到世界杯季军。时隔24年后,法国队的这一纪录在1982年世界杯上得以延续。闯关小组赛成功后,他们最终获得第四。4年后在墨西哥,高卢雄鸡更进一步,追平了第三名的队史世界杯最佳战绩。接下来便是1998年的夺冠,2006年进入淘汰赛后就径直闯入决赛,只可惜输给了意大利和马特拉齐[微博]。这一次,法国队能否延续“进淘汰赛=至少四强”的规律呢? 特约记者 曾啸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