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法之战1700万法国球迷看直播 他们用遥控器支撑德尚

2014年07月09日09:45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记者寒冰报道  1700万,这是法国电视1台公布的德法之战观众数量,高达72%的收视率,创下了电视1台非黄金时段直播体育赛事的新纪录。而且,在比赛最后时刻的紧张阶段,观众人数更高达2100万。这个数字超过了揭幕战法国队3比0大胜洪都拉斯创造的纪录(1580万),球迷们用遥控器为德尚投了票。

  早在比赛当晚,沮丧的法国队回到圣保罗的训练营时,就有50名法国球迷等在酒店门口,这让本泽马和博格巴非常意外。要知道,仅仅是1个月前,本泽马还在热身赛中享受了球迷铺天盖地的嘘声,阿尔及利亚人不唱法国国歌的争议沸沸扬扬,甚至一度成为法国社会的热门政治话题。现在,本泽马再次成为了法国的民族英雄。

  法国球迷对国家队的热情,虽然基于球队的战绩回升,但德尚带来的团结和尊严形象是核心。4年前法国队耻辱归来后,法国掀起了长达数周的媒体声讨,直到布兰克上任才稍有平息。当时,法国队的民意支持率一度低至17%,这是1998年法国队夺得世界杯冠军以来,最差的民意。然而,德尚的球队从巴西铩羽,法国媒体和球迷的评价却是基本誉多于毁,国家队的支持率也一路攀升到79%。

  因为两年后的法国欧洲杯扩军,欧洲杯预赛比世界杯轻松许多,德尚终于可以开始他对法国队的真正改造。同样,法国球迷也对他的青年军投了赞成票。《队报》和《巴黎人报》的调查显示,超过70%的法国球迷支持清理纳斯里,以及扶正格里兹曼。

  在法国队世界杯最佳球员的评选中,博格巴、本泽马和格里兹曼的得票率都超过10%,没有里贝里的法国队能得到法国球迷的普遍认可,足以证明了德尚的成功。在勒布尔热机场,法国媒体采访了部分球迷,他们大多表示,法国队与德国有实力差距,年轻人的表现已让他们非常满意。4年前法国队留下的耻辱阴影,被德尚球队的朝气成功取代。

  《队报》认为,这是法国队在2002年世界杯后,第一次在赛前就被大多数法国球迷看低(民意调查显示只有19%的法国球迷认为,德尚的球队可以夺得世界杯),但同样为法国足球带来了希望。更多球迷希望去年夺得U20世青赛冠军的“黄金一代”,能够有更多人出现在2016年欧洲杯上。他们之中,博格巴已是球队的中场核心,瓦拉内、迪涅之外,孔多比亚、祖玛和萨诺戈被认为将在未来两年跻身法国队的常备名单。值得一提的是,“13一代”比“72一代”、“87一代”位置更整齐,尤其是在中后场。

  《巴黎人报》表示,法国人喜欢阳光和朝气,德尚的球队未来两年肯定会赢得更多人支持,这也让此前在多梅内克和布兰克时代被内讧弄得焦头烂额的法国足协彻底松了一口气。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