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岁萨科总结出法国未来:我们要拒绝悲观

2014年07月09日10:15  足球 收藏本文

  出局后,23岁的格里兹曼痛苦流泪,但24岁的萨科的总结,很好地描绘出法国队清晰明亮的未来。

  “我们没能带着大力神杯返回法国,这伤了球迷的心,但我们会牢记这一点。法国的世界杯之旅失败了,但这会让我们成长。这段愉快的时光将成为我们难忘的回忆。大家已经逐渐熟悉起来,球员和教练组的关系也越来越好。休假后,我们就将迎来新的挑战。当然还有2016年欧洲杯,那可是我们国家举行的!”

  团队精神高涨、年龄结构合理、战术打法明确,这都让法国队本次世界杯之旅不像是一次失败,而是一次成效显著的练兵。关于这点,球队回国后受到的热烈欢迎就足以说明。

  首战瑞士,法国首发平均年龄26岁173天,是球队自1998年对阵丹麦(26岁107天)以来最年轻的世界杯首发。事实上,高卢军团拥有本届杯赛最年轻的一套班底,队内只有两人超过29岁,有6名23岁以下的小将,有7名90后,仅比9人的荷兰队和8人的英格兰[微博]队少。但相比两队,法国的年轻人大多得到主力登场机会,而不是在像英格兰的新人那样,多在无关痛痒的比赛中打酱油。

  门将位置,正处当打之年的洛里依然是球队后两届大赛主力。萨科和瓦拉内则已在科斯切尔尼的竞争下开始接班中卫线。两个边路,埃弗拉和萨尼亚都接近退隐,但迪涅、德比希等年轻人呼之欲出。

  德尚对三后腰战术的喜爱,让中场新铁三角有望得到更多锻炼机会,从而变得更为坚韧和犀利。两年后的欧洲杯,卡巴耶只有30岁,马图伊迪只有29岁,而博格巴则是更成熟的23岁,后生可畏。而在前场,巴尔武埃纳还能在本土大赛上发挥余热,而届时格里兹曼只有25岁,本泽马也只有28岁。高卢军团在本届杯赛展示了犀利进攻和稳固防守,只需更多国际比赛锤炼,球队实力还将再上一层楼。

  “我拒绝过于悲观,因为我们的球队具有无限的潜力,这让我感到自豪。”德尚确实有自豪的底气,因为收获就在不远处。世界杯5场比赛,给这支法国队提供了难得的历练,年轻而有朝气的阵容再加上去年U20世青赛冠军队提供的人才库,为球队的未来之路洒上玫瑰色。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