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贝里大佬地位开始被冲击 没有他球队变得更团结

2014年07月09日10:37  足球 收藏本文

  当法国在世界杯不断前进时,里贝里则在海边浪漫疗伤。法国输给德国后,他表示:“我很遗憾法国队出局了,这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不过德国队的表现同样很出色。我还需要一些时间来彻底让身体恢复,以便更好地迎战新赛季。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

  但里贝里已经31岁了,下届俄罗斯世界杯他去的机会已非常渺茫。不过,两年后的欧洲杯,他还大可以在老乡面前秀一把。以自己的能力和经验,里贝里重新融入这支球队不难。但以怎样的心态融入,决定着他还能为三色旗奉献多大的光芒。要知道,他已非处在竞技生涯的巅峰,而他身后还有新秀们在跃跃欲试。

  在缺乏最大牌里贝里的情况下,这届法国队很团结。法国队一向很难找精神领袖,因为法国球员球技从来都不成问题,球员强大而全面,特点多样而易于组合,但由此让大部分人眼高于顶。这让主帅很难去同时安抚好一帮同样有实力的球员。

  里贝里基本没有可能做球队精神领袖。过去多年,他脾气暴躁,容易被对手小动作激怒。他可做战术核心,但由于位置在边路,实际效果并不好。法国现在后场的战术核心是瓦拉内,前场的战术核心是巴尔武埃纳,而中场则有新铁三角。

  里贝里缺席后,格里兹曼抓住难得机会,体现了新人的价值。本届杯赛,他虽既无进球又无助攻,却成为三粒进球的进攻发起者,并成功填补了里贝里缺阵带来的空缺。从3比0击败洪都拉斯开始,许多人就称赞格里兹曼改变比赛的能力。他在对厄瓜多尔时表现谨慎,但2比0击败尼日利亚时替补登场,立即就盘活了全队这盘棋。

  “每一分钟,我都在努力发挥出全部。”年仅23岁的格里兹曼有光明的未来。他很可能会成为2016年欧洲杯时德尚手下的一员大将。“我不确定。但首先我得在俱乐部证明自己,这是我要努力做的。”格里兹曼登场,可以激活前场的进攻,让本泽马和巴尔武埃纳立即活跃起来,这是德尚看重他的地方。假以时日,格里兹曼在高卢军团中的地位有望大幅攀升。里贝里,你要小心了。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