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根伟:德美非默契球 黄健翔:心里有贼看谁都是贼

2014年06月27日02:1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7日零点,在2014巴西世界杯G组第三轮的一场比赛中,德国1-0战胜美国,积7分获得小组第一,两队携手晋级16强。著名足球评论员黄健翔、前中国国脚于根伟、著名歌手苏醒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黄健翔称两个队用实际行动回击了默契球的传言,心里有贼看谁都是贼。美国球员琼斯被主裁判伊尔马托夫撞倒确实倒霉,你敢打法官?苏醒认为两队之间没有默契球,伊尔马托夫撞倒琼斯的行为有点故意,苏亚雷斯咬人被罚是自作孽不可活。于根伟准确预测了德国队先进球,认为这个比分在预料之中,德国队志向远大,不可能是默契球。

  在谈到这场比赛时,黄健翔表示:“百分百的湿度,大概相当于在水里踢球,难以呼吸。德国队小输一个球都可以出线。这种比赛,任何情况都是正常的,不能说就是打假球。”苏醒则直言:“我是铁杆梅西球迷。这场不会有大比分。格策上两场发挥相当好,德国队应该不会输掉美国队吧。”

  在谈到场地情况时,于根伟从专业的角度说:“应该会软一些,散水功能应该是很好。还是对体能消耗比较大,需要更大的力量。这样的天气,一个准备活动,一半体能就消耗了。(对)球速肯定会有影响。”于根伟直言自己喜欢德国队,并表示:“我希望巴西和德国进决赛。今天肯定会有进球,我觉得德国先进一个。克林斯曼训练体能是非常好的。他当时就是从美国学来用在德国队身上。”对于苏亚雷斯将因为咬人事件被国际足联纪律委员会处以禁赛9场,以及不能参加一切足球活动4个月的处罚。苏醒表示:“这叫自作孽不可活。” 黄健翔表示:“还是躲不过这一口,忍了一年还是咬伤了,这个毛病真得找心理医生看看。神和神经就差一个字,经常神就简称神经。”

  苏醒表示:“美国队反击很犀利,我身为一个梅西球迷、阿根廷球迷,不想面对(德国队),上届杯赛的那一幕还历历在目。克林斯曼的组织非常好。”黄健翔对两个队的发挥给予肯定,“德国队开场踢得太积极了。这两个队是用实际行动回击(踢默契球的)传言,这种节奏我们都进淘汰赛多好,干嘛要这么消耗呢?不要带有罪推定,没有人可以审判别人,这个没道理。只要是规则允许的事情,每个球队都可以做让自己球队获益的事情,无论踢成什么结果,我都无法找到假球的理由,你就说是假球,你厉害!” 在比赛中,美国球员琼斯被主裁判伊尔马托夫撞倒在地,黄健翔表示:“裁判把一个美国队员干倒了。这个倒霉嘛,找谁说理去,你敢打法官?”苏醒直言:“有点故意啊。”于根伟则分析了这个“事故”的责任,“这球俩人都有问题,裁判也应该看一下。” 

  对于德国队和美国队的打法有点相似,黄健翔调侃道:“都是同宗同派,实际上是另外一种感情交流。美国球员没有压力,很少有发挥失常的,往往都是超常发挥。战术已经不落后,很成熟很先进,纪律性很强。他们的领悟能力、素质不错。别看没有大牌球星,但是职业素养不属于任何由顶级球员组成的球队。”苏醒表示:“德国教练带出来的队非常有纪律性。大赛容易出成绩,下半场还是这样(拼),我就太佩服(美国队),体能太好了,不是默契球的平局,而是真的平局。不太会发生苏亚雷斯这样的状况,文明人。”于根伟称:“防守体系多好。”

  在谈到上半场的情况时,黄健翔表示:“上半场踢得很干净,没有什么中断。这种比赛踢完,体重起码减两公斤。德国队肯定想把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里。”于根伟直言:“上半场德国队肯定是先攻,攻到最后不行,就守一下。上半场两个队互有攻守。下半场,德国队还是希望先进球,狂攻一段。”苏醒表示:“他们的比赛态度已经宣誓了没有默契球。这样的场地条件不适合高强度的对抗。”

  在对比罗纳尔多和克洛泽时,苏醒表示:“大罗踢球的方式比克洛泽赏心悦目。德国的踢法决定了克洛泽是没有希望的。”下半场伊始,穆勒受伤,黄健翔称:“穆勒眼角破了还留在场上,勒夫的态度吧,可以上替补啊。世界杯是用脚踢得,不是用嘴说的。”第55分钟,穆勒为德国队打破场上僵局,于根伟:“门将已经尽力了。”黄健翔称:“推得球速足够。为什么默契球只能赢一个呢?这不胡扯嘛。你怎么不说葡萄牙第一场输德国四个是假球呢?心里有贼看谁都是贼。”苏醒表示:“这下就没有默契球了,德国一直施压,这个进球是必然的结果。目前局面来说,德国是为葡萄牙而战了。阴谋论太多,不一定是真实的。”

  第74分钟,贝多亚和琼斯刹车不及,两人乌龙相撞,黄健翔称:“美国队今天真倒霉,被裁判撞一个,自己撞一个,还没法吹。美国队是真拼。”对于加纳队不敌葡萄牙队,黄健翔表示:“加纳队刚分了300万美元现金,看来金钱不能决定一切。”在总结这场比赛时,黄健翔直言:“这个组是真正的死亡之组。德国的整体确实好,它就是靠整体压制美国队。湿身肉搏。勒夫可以跟克林斯曼交谈了,不用在乎别人说什么了。说假球的人说不出口了吧。”于根伟表示:“美国队有韧劲,美国队是真拼啊。今天是一场精彩的比赛,双方拼劲、精神在我们预料之中,呈现这个比分也是在我们预料之中。德国队的志向是很远大的,默契球不可能。”苏醒表示:“德国赢在情理之中,都很拼,不存在所谓的默契球。”

  相关:克林斯曼变身世界杯麦霸!美德国歌赛前轮番唱(图)

  相关:德国男模队变秃子队!大雨浇出真相 脱发惨不忍睹(图)

  相关:高大上!奥巴马专机里看美国生死战 零食饮料都有(图)

  相关:克洛泽大罗看1人都得抖!世界杯牛人神迹贝利难比

  (李哲)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