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激战粉碎“阴谋论” 美国队第六次晋级16强

2014年06月27日08:34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北京时间6月27日凌晨0点整,在巴西累西腓的伯南布哥竞技场,美国队和德国队展开世界杯G小组的最后一轮较量。最终凭借穆勒下半场的进球德国队1-0击败美国队,球队以小组头名身份晋级十六强。而美国队以净胜球优势排名小组第二,也晋级十六强。

  中新社累西腓6月26日电在累西腓的大雨中,德国和美国队向球迷们奉献出了一场真正属于男人的足球。1比0,携手挺进16强,不懈的拼杀和激动人心的战果,自此没有人再会提起所谓的“阴谋论”。

  德国队迎战由德国人执教的美国队,两队打平即可双双出线,这一巧合为打出“默契球”提供了最佳时机。然而克林斯曼和勒夫赛前不约而同断言,“我们不会这么不专业,这完全不可能发生!”

  两支球队在大雨中上演了真刀真枪的比拼,穆勒带伤拼满全场攻入全场唯一入球,施魏因施泰格面对美国绞肉机中场不畏不惧,克洛泽替补出场拼尽全力,美国队一直没有放弃反扑,两位德国主帅统领的球队将钢铁精神延续到了最后一秒。

  “德国射手穆勒在比赛第55分钟打入的决定性一球,足以帮助德国赢下比赛,成为G组头名。”德国电视一台赛后评价说,“克林斯曼的孩子们也可以欢呼,因为尽管美国队表现不佳他们仍然保住了小组第二的位置,第六次晋级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

  德国知名体育杂志《踢球者》称,“在与前任同事的较量中,勒夫的教练组在技术和人员配置方面体现出了相比于克林斯曼教练组的优势,穆勒造就了德国队小组赛胜利。”

  德国《体育图片报》以“进球机器穆勒送德国进入八分之一决赛”为题评论了本场比赛,文章写道:“又是穆勒进球,这位德国的世界杯轰炸机帮助德国取胜美国。在与加纳队的混乱表现后,今天德国队在防守中重新找回秩序,‘小猪’很好地担任了中场领袖的角色,拉姆依旧表现不佳。”

  相比之下,美联社对本国球队的晋级显得平静许多:“美国队第一次连续两届世界杯杀入淘汰赛,只是没有按照美国人想要的方式。没有外界猜测的默契平局,德国人占据了67.5%的控球率,美国队直到下半场伤停补时阶段才制造出威胁。”

  《赫芬顿邮报》冠以“美国从‘死亡之组’幸存”的标题,描述了本场比赛的经过。

  英国广播公司指出,“对于美国足球来说,这是令人难以置信的一天。他们不是球场上表现突出的球队,但总是100%付出并努力实现目标。”该评论引用克林斯曼的赛后感言,“晋级16强对美国队来说是一件大事。每个人都说我们没机会,但我们抓住了机会,现在要证明我们可以走得更远。”(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