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特乌斯:德国队有瓜迪奥拉烙印 要靠防守夺世界杯

2014年07月08日04:11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瓜迪奥拉的战术思想也在影响着德国队瓜迪奥拉的战术思想也在影响着德国队

  新浪体育讯 瓜迪奥拉执教拜仁慕尼黑之后给球队打上了自己的烙印,而这支德国队正是以拜仁慕尼黑班底为主,德国队前队长马特乌斯也承认,瓜迪奥拉的战术思想确实影响了德国队。

  瓜迪奥拉用自己的足球哲学打造了称霸欧洲的巴塞罗那,在离开巴塞罗那加盟拜仁慕尼黑之后,瓜迪奥拉继续着自己的风格,给拜仁慕尼黑赋予了西班牙足球的影子。在以拜仁慕尼黑球员为主要班底的德国国家队,瓜迪奥拉的战术思想也在发挥着作用。

  “这是事实,瓜迪奥拉确实对我们的球队有影响。”马特乌斯也承认了这一点:“我们的球队有很多拜仁慕尼黑的球员,他们带来了他们球队的风格。瓜迪奥拉在巴塞罗那时赢得了很多冠军,他对那儿的足球有着很大的影响,现在他把巴塞罗那的那套足球风格带到了拜仁慕尼黑,瓜迪奥拉的思想也在触及着德国队。”

  “在世界杯的赛场上,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赢球。我们花了8年进行着一种有吸引力的,充满了技术性的魅力足球,这样的风格反响也很好。现在情况变化了,我们更少的关注美丽足球,更多的专注于对胜利的追求。”谈到球队的这种变化时,马特乌斯说道。

  马特乌斯继续说道:“在南非世界杯时,德国人用充满观赏性的足球让世界惊艳。在巴西,他们踢得更有效率,继续追求着胜利,现在我们的防守更加稳固。在德国有一种说法:进攻赢得比赛。但是防守才能赢下最后的冠军。”

  “这也是这届德国队和上两届世界杯不同的地方。”2006年,2010年两届世界杯,但德国队一次折戟决赛,一次倒在半决赛。南非世界杯,德国队再次杀入4强,不一样的德国队追求着同样的目标:大力神杯!

  (斯尼特罗)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