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主帅:与阿根廷交手是最大挑战 知道如何防死梅西

2014年06月21日20:5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明天,阿根廷将与伊朗队将展开2014年巴西世界杯F组的第二轮较量。如何阻挡梅西?伊朗主帅奎罗兹仿佛已经成竹在胸。

  “与阿根廷的对阵将是伊朗足球史上,最重要也是最盛大的一场球,这将是我们面对的最大挑战。”诚如奎罗兹说的那样,不仅能是对伊朗,对现代足球来说,这场对决也将是一次艰巨的任务。

  伊朗队必须要严防梅西,这个在对阵波黑之后重新焕发生机的重点球员;另一方面,伊朗队能够以0-0逼平尼日利亚队,也让外界对这支队伍的前景望而生畏。

  而且他们至少还有过一次的成功经验。早在2008年的欧冠联赛的半决赛,奎罗斯曾设计一套方案来阻挡梅西。当时曼联[微博][微博]凭借1-0,这样以极其微弱的优势击败巴萨[微博]。赛后帕特里斯-埃弗拉说,功劳要归于当时担任曼联助理教练的奎罗兹,“当时的巴萨十分强大,我还记得下半场之前他跟我们说了什么。从战术上层面上说,他给曼联带来了一些很重要的东西。”

  埃弗拉说:“这个秘密就是严防死守,不让他有触球的机会。等到他迅速地带球奔跑时,就很难去阻止像梅西或C罗这样强大的球员了。你需要做的是足够强大和足够接近,之后就高枕无忧了。但如果你让他得到球、跟他去赛跑,那就变得非常困难的。”

  类似的战术在首轮比赛中对阵尼日利亚时也收到了效果,这无疑也是奎罗兹防守组织的一次提前演练。

  (Charlotte)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