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切罗尼豪言在巴西打满7场 香川受困伤病射门离谱

2014年06月12日08:43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特约记者张琳报道 当地时间6月10日上午,日本在驻地举行了抵达巴西后的首次发布会,主帅扎切罗尼表示,日本队的目标是“打满世界杯全部7场比赛”(编者注:杀入决赛),当然,最现实的是打好小组赛。

  主帅说“心态”

  6月8日,日本队抵达圣保罗州伊图市近郊的坎皮纳斯国际机场,一下飞机,扎切罗尼就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4年了,我们一直都在等待这一时刻的到来,很高兴来到巴西。”扎切罗尼说,“我们已经准备好了,我们会在比赛中打出自信”。

  而在发布会上,扎切罗尼表示,对球员们没有别的要求,“以一种合适的心态投入比赛即可。”意大利人解释,“情绪低落不行,太过亢奋也要避免。”

  对于目前球队的状态,扎切罗尼表示“一切都在顺利进行中。”不过,就在几天前,他还批评了球队的防守。

  当时,日本在世界杯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中4比3击败赞比亚,取得了热身5连胜。

  赛后,扎切罗尼表示了自己的不满,“虽然我们赢了,但对比赛,我不是很满意,这种比赛,结果不重要。”他解释说,“比赛中,我们暴露了一些问题,这是过去没发现的,从这个角度看,是好事,我们必须尽快克服,争取让球队更好。”

  扎切罗尼认为,球队根本没有按赛前制定的战术去踢,防守上也没有集中注意力,“所以,我们才让赞比亚轻松打入了前两个球。”

  扎切罗尼告诫球员们,必须尽快回到正轨,“也许有人认为我们分在一个相对容易的小组,但实际上,这个组实力很平均,也许哥伦比亚要强一些,其他队都差不多,要想晋级,每场比赛都得全力以赴”。

  不过,防守不行被认为是扎切罗尼咎由自取,在他公布了23人世界杯阵容后,日媒就表示,这是一支攻强守弱的球队,“如果不能以进攻掩盖防守的弱点,那么,日本队将在比赛中遇到麻烦”。

  本田再说目标

  和主帅持同一观点的还有长友佑都和本田圭佑。

  国米大将长友佑都在接受《日刊体育》采访时说,“我不是消极悲观,但如果像和赞比亚比赛时那种踢法,我们绝对不可能赢下科特迪瓦。”

  本田圭佑也表示了自己的担心,“连续两场比赛,我们都被对手先进球,这是必须解决的重大问题。”

  不过,让本田高兴的是,自己的状态正在回升,对赞比亚的比赛,他梅开二度,所以,对世界杯,他的信心更足了。

  “相信奇迹,努力会让一切发生。”本田圭佑说,“世界杯上任何事情都可能会发生。首先,我们必须确保小组赛100%出线,尽全力发挥我们的能力,尽量不犯错,进军八强,在巴西,我们将创造奇迹”。

  此前,本田曾有过更“狂妄”的目标,那就是夺冠,很显然,大战在即,他归于理性。

  “我们不是理想主义者,我们的目标很现实。”本田圭佑说,“过去的努力和奋斗,流的汗水,终会有回报”。

  日本国内的一项调查显示,只有52%的球迷支持本田打首发,更多人把希望寄托在香川真司身上。

  但在这支日本队内,本田仍是头牌。在巴西的第一堂训练课,日本队完全开放,现场涌入了六千多名日本侨民,人气最旺的当然是本田,他不时引发球迷尖叫,训练结束后,疯狂的球迷围住他,索要签名与合影。

  还有小麻烦

  虽然球队正在逐步进入正轨,但“小麻烦”还不少。

  首先是球队的驻地,圣保罗州的伊图市登革热疫情严重,今年内,已出现了3万人以上的感染者,其中3人死亡。

  为了避免出现意外,日本队只能要求球员们穿上长袖球衣,避免皮肤过多外露,此外,使用一些驱蚊药剂,同时要求,在休息时间,严禁离开宿舍附近。

  此外,日媒还透露,香川在对赞比亚的比赛中右膝受伤,抵达巴西后的训练中,曼联中场虽然完成了训练课,但射门离谱,频频打高。

  从目前来看,香川的伤势应该在可控范围内,并不严重,但如果不能尽快恢复,肯定会影响发挥。

  对于香川的问题,日本队方面没有给出官方回应,事实上,扎切罗尼要求,对球队的信息必须保密,避免泄露。

  据悉,扎切罗尼要求驻地安保严防死守,“一只蚂蚁都不能放过”。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