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阳:对韩国预判偏差 亚洲球队想立足还得坚持自己

2014年06月24日07:43  华西都市报 收藏本文

  手机电台考拉FM推出22档世界杯自制节目,邀请全国20多名足球名嘴点评和预测世界杯赛事。徐阳在考拉FM自制节目《大腕客厅》中点评韩国队世界杯小组赛。

  “从小组赛第一轮比赛来看,韩国队似乎让我们看到了它能在世界杯赛场获得胜利的希望。因为队员在整体打法、速度上,都比较接近目前的欧洲足球。但是对战阿尔及利亚的比赛,我觉得在指导思想上,韩国队出现了一些微小的变化。”徐阳做客考拉FM时表示,“他们更想用控制力,通过传接球控制住比赛,但这恰恰不是韩国队的特点。韩国队的风格更倾向于凶狠的逼抢、不断奔跑,不惜体能的跑动撕垮对手的防线。但是很显然,上半场韩国队想要把比赛控制在自己的脚下,想要利用控球、传球来击败对手,这恰恰正中了阿尔及利亚的下怀。”

  反观阿尔及利亚球员,他们大都在欧洲五大联赛中踢球,对抗能力、速度以及技术都在韩国球员之上。下半场韩国队主教练洪明甫及时调整,韩国队放弃了上半场看似可以控制比赛的打法,而恢复了韩国队固有的特色打法,凶狠的逼抢,不停地跑动,从中前场开始给阿尔及利亚队施加压力。

  徐阳在考拉FM中坦露:“之前对韩国队预判出现偏差,从这场比赛可以看出,亚洲足球与世界足球的差距还是比较明显,无论是个人对抗还是技术,但欧美球员能力相对均衡。亚洲足球想要真正在世界足球立足,我觉得还是要坚持自己的风格。”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