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欲擒袋鼠提前出线 赢西班牙那几招对澳洲没用

2014年06月17日01:48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记者林德韧 冷彤 王浩宇

  对阵西班牙队的一场5:1大胜让全世界看到了荷兰队恐怖的实力,橙色巨舰碾碎了斗牛士的荣耀与尊严,也带着如虹的气势驶向下一个对手——“澳洲袋鼠”澳大利亚队

  从实力上看,这是一场并不对等的较量,荷兰队面对西班牙队尚且砍瓜切菜,面对世界排名仅62位的澳大利亚队取胜应当不在话下,而澳大利亚队在首场不敌智利队之后已无路可退,用什么方法绝境求生,也是本场的重要看点。

  荷兰队首战的大胜几乎出乎了所有人的意料,实际上荷兰队胜利的关键在于对于西班牙队战术极具针对性的安排,比如高强度的中前场拦截、简明扼要的进攻以及前锋球员高出一筹的身体素质。防守方面,荷兰队针对西班牙队采取了就地反抢战术,极大地干扰了西班牙队用控球主宰比赛的思路,这样的防守策略也激活了进攻端的诸多可能性,用最为简洁的长传,荷兰队巧妙躲开了西班牙队强大的中场,将球顺利输送到攻击线上。在国际足坛这一大江湖中,范佩西和罗本这对黄金搭档驰骋世界10年之后已经练就了一身出神入化的武功,无论身体和技术均压过了西班牙队的后卫,各进两球,一场大胜赢得干净利落。

  不过,有趣的是,荷兰队这几招在澳大利亚队身上将起不到任何作用。首先说防守,澳大利亚队在首战面对智利队时并没有展现出有特点的控球能力,在拥有荷兰队和西班牙队的小组当中,澳大利亚队最有可能拿分的比赛就是对阵智利队的这场,但这场比赛澳大利亚队的控球时间还不到40%,基本上被智利队按在半场打,因此,即便荷兰队在防守端不投入重兵进行逼抢,澳大利亚队的传球成功率也不见得有多高。其次,澳大利亚队的身体素质并非西班牙队可比,范佩西和罗本的身体素质恐怕用不太上,只能依靠盘带在澳大利亚队钢铁森林防线中周旋。

  总之,荷兰队首战用一种克制西班牙队的战术击败了西班牙队,但对阵澳大利亚队这些战术并不具备应用价值,荷兰队需要进行一些调整才能确保拿到3分。

  如果荷兰队拿到3分,凭借着两场比赛积累的净胜球,出线基本无忧,如果按照两队正常的技战术水平,本场比赛的结果也不会有太多意外。

  但是一些意外的因素也不得不考虑在内。一方面澳大利亚队首场输球,如果再输一场的话世界杯之旅就将提前结束,因此在对阵荷兰队的比赛中必须拿到分数,哪怕一场平局也好,因此实力并不占优的澳大利亚队极有可能采取防守反击战术,利用攻防转换留下的空当寻找荷兰队防线的漏洞。一旦荷兰队陷入澳大利亚队的防线中无法自拔,澳大利亚队就将有机会完成偷袭。

  荷兰力争出线,澳大利亚背水一战,这场谁也不想输的比赛,必将擦出猛烈的火花。(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