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荷兰比谁更快 攻势足球尽显足球之美

2014年06月19日03:03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海牙6月18日体育专电快评:以快制快

  新华社记者潘治

  天下武功,无快不破。

  首轮大胜卫冕冠军的荷兰队,在当晚与背水一战的袋鼠军团相遇,上演了一场不计门派、无论招数,只求以快制快的精彩大戏。

  橙军击溃习惯于闲庭信步的西班牙队,靠的是简约而不简单的快速进攻。而今晚,老帅范加尔在荷兰全民讨论如何变阵的情况下,固执己见,依然沿用上场首发,以求快刀斩乱麻。

  可曾想,首轮失利的澳大利亚队退无可退,于是也祭出快字诀,轮番进攻,但求以攻代守,放手一搏。正因如此,主教练波斯特科格鲁才可以有机会与对手周旋,甚至一度看到胜利的曙光。

  这是一场快到乱花迷眼的对决。纵观全场比赛,双方几乎都没有中后场的来回倒脚、步步为营、稳扎稳打的阵地战,唯一可见的是,双方极度高速的攻防转换。

  这是一场进攻质量极高的比赛。双方全场总计25次射门,其中澳大利亚10次射门8次射正,荷兰队15次射门14次射正,几乎达到逆天的程度,可谓步步惊心!

  人快!小飞侠罗本在当晚的进球,展示了他独步天下的飞天技艺。中场得球后的他一路狂奔,用比肩博尔特的速度率先破门。

  球快!澳大利亚队用球速弥补了他们队员奔跑速度稍逊一筹的弱点,卡希尔禁区接队友中场斜传的凌空射门,也是电光石火之间,令橙军防不胜防。

  比分变化快!橙军领先,后被对手扳平并逆转,但橙军再扳平,再反超,一波三折,堪比好莱坞剧情。

  或许,如此之快的对决,是因为两队防线均过于虚弱的原因。荷兰队送上的点球,澳大利亚队被对手撕开的防线,都显示出双方没有固若金汤的城池。

  但或许,对决双方都看破了绿茵场上攻防孰重孰轻的哲学,领悟到了进球多者胜的简单规则。于是,不沉迷于一球落后或者一球领先,依然全力进攻。

  江湖传闻中的至尊武学,已然失传很久。整整40年前,橙军师祖修炼得道下山之后惊艳亮相的阵法,所谓全攻全守,攻则十人倾巢,守则全队龟缩,甚至能出现全队将对手压迫在半场内的画面,在如今这个对抗程度大为提升、攻防节奏大幅加速的年代,或许已经不再可能重现。

  但至少今晚,荷兰队与澳大利亚队的对决,传承了这一绝学的进攻精髓,扛起了攻势足球的大旗,为世人展现了足球之美,足球之魅。无疑,此乃球迷幸事!(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