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大将军不挑对手巴西又如何 鲁尼:出局后支持荷兰

2014年06月23日11:34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特约记者刘尚报道  小组赛最后一场与智利的比赛关乎最终的小组排名,但队长范佩西因为累积两张黄牌已经肯定不能出场。他站好了“最后一班岗”,帮助球队攻入了对澳大利亚扳平的进球,最终球队凭借德佩的进球赢下了澳大利亚人。“一切如常,不过我不能上场,就这样,我憎恶不能比赛!”范佩西像个孩子一样对着荷兰记者们抱怨。

  “那张黄牌太严厉了,我压根不可能故意肘击他,我们只是在抢球。但裁判判了就是决定,还好我们赢下了比赛。”范佩西赛后表示。没有了他,同样攻入三球的罗本将是与智利比赛的队长,范佩西给队友打气:“阿尔延是名很棒的足球运动员,我热爱和他一起踢球。对于对手来说他是不可预计的,但是对我和球队却不然。你可以看到他的全面性,他有速度,可以进球也可以贡献助攻。”范佩西甚至还为了罗本赞同532的并不熟悉的布阵,“对我们来说,这有些更困难,因为我们都是中间的角色,但是我们破门六次应该算成功了,希望还能坚持。”上周五的训练中,罗本和布林德、德容一起慢跑,没有参加其他队友的训练,但这只是范加尔给老将的保护措施。

  虽然打平就能获得小组头名避免过早和巴西相遇,但范佩西表示,他们争取小组头名的意愿与此无关。“我看了几场比赛,其实结果是面对巴西、墨西哥还是克罗地亚没什么区别,我没有什么特别喜好。在我们看来首先是要争夺小组第一,那么接下来巴西那边的比赛会很有趣。我们已经出线,我们可以看看他们想怎么继续。”因为荷兰的比赛安排在巴西比赛之前,所以希望面对谁的难题基本抛给对手,巴西会怎样应对将很有趣。这几乎在下一场交锋前就在心理上给了对手一击,范大将军的策略很是明智。

  世界杯上的优异表现也让范佩西在facebook上人气大增,他庆贺了自己粉丝超过1000万,虽然仅列所有球员中的第十位,但这已经是个飞跃。当上了队长后范佩西处理人际关系能力大幅加强,英格兰出局后他为曼联队友鲁尼喊冤,鲁小胖立即投桃报李,被问及英格兰出局后会支持哪支球队,他黑着脸回答:荷兰。至少荷兰未来的世界杯旅程中,多了些英格兰的支持。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