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34岁老将大器不怕晚成 对荷兰他将获得首发

2014年06月29日11:24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特约记者乌戈报道 不论在最近几天的训练中,还是从主帅埃雷拉的嘴中,人们都已经确定了一个事实:34岁的老将卡洛斯·萨尔西多将会在墨西哥对荷兰的比赛中首发。这将是萨尔西多代表墨西哥国家队的第122场比赛,虽然前两届世界杯他都作为主力打了全部8场比赛,但由于年龄偏大,本届杯赛他仅仅在小组赛第一轮对阵喀麦隆时,在进入补时阶段才作为拖延时间的手段上场亮了一个相。

  122场国家队出场纪录虽然看起来已经是非常壮观的数据,不过在墨西哥还不算什么,当年卡洛斯·苏亚莱斯曾经以177场的数字多年占据着全世界足坛的代表国家队出场纪录,显然萨尔西多已经绝无可能刷新前辈的数据。能够在对荷兰的比赛中获得首发机会,主帅埃雷拉看重的就是他长期在荷兰效力的经验。

  从2006年到2010年他曾经在埃因霍温效力,总共上场119次,“萨尔西多有很多经验,他在荷兰踢过很多年,对那里的足球非常熟悉,你们也知道,荷兰队中的很多球员,萨尔西多当年都曾经在场上面对过他们。此外他虽然速度已经不再非常快,但仍有长途奔袭的能力和耐力,处理球的方式也更加合理。”

  说起来,萨尔西多在墨西哥队恐怕还得属于大器晚成的球员,一直到2004年他24岁的时候才完成了成年国家队的首演,不过很快就站稳了主力的位置。作为一个防守多面手,萨尔西多在墨西哥国家队也曾经踢过后腰和中后卫的位置,不过还是在左后卫上时间最长。年轻时他的左路助攻非常犀利,在国家队甚至还有10个入球的骄傲纪录。2012年他身为超龄球员率领墨西哥获得了伦敦奥运会的足球金牌,可见墨西哥人一向对他的经验非常看重。

  当然,萨尔西多能够出场,另一个原因是原来的主力球员胡安·巴斯克斯小组赛累计两张黄牌,将遭遇停赛。不出意外的话,萨尔西多场上的位置将会是他最熟悉的左边卫。德国世界杯和南非世界杯之前,墨西哥与荷兰曾经都进行了热身赛,结果两场比赛都是荷兰2比1获胜,萨尔西多没有参加4年前的那场比赛,但是在2006年的友谊赛中首发出场,那场比赛身居左边卫的萨尔西多主要盯防的是当时司职荷兰右边锋的库伊特,范佩西、斯内德等球员也在当时荷兰的首发阵容之中,此番老对手相遇,能够再次上场就已经是一种荣耀。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