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国际级裁判:荷兰点球判罚无误 裁判视线非常清晰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大家都在谈论荷兰队击败墨西哥队的比赛中出现的那个点球以及罗本的那次摔倒。我个人认为,裁判员的判罚是没有问题的。赛后大家都在通过慢镜头回放、图片分析等方式来分析罗本摔倒时防守球员到底有没有犯规,大家这样的做法都是很正常的。但作为一名裁判员,他在场上没有这么多时间去分析和观看回放的画面。首先,我观察到裁判员当时的站位和选位都非常好,所以从视线上来讲是非常清晰的。而在比赛进行到那个节点,裁判员比任何人都清楚,他一旦吹了点球,就意味着很可能出现一个进球,然后墨西哥队会被淘汰出局。所以,我坚信裁判员是秉着公平、公正的心态去吹罚这个点球的。

  作为裁判员,我比球迷更能理解裁判的判罚。首先,他们在场上只能根据现场情况和他们看到的情况作出判罚。而不像我们坐在电视机前,有各种角度分析、慢镜头回放。所以,我们没必要再去纠结裁判员的对错。至少在这个点球的判罚上,裁判员是正确的。

  另外,我也借此机会跟大家普及一个小知识:攻方球员带球进入禁区内,在和防守球员纠缠时摔倒,裁判员其实有3种选择,第一种是判防守方犯规,进攻方获得点球;第二种是判进攻球员假摔,并给予黄牌警告;第三种就是裁判员可以什么都不判,实际上比赛中也经常出现,双方球员有轻微接触但又都不构成犯规,裁判员可以什么都不判,让比赛继续进行。

  当然,每一种判罚的前提都是,裁判员非常清晰地看到了场上发生的一切。

  前国际级裁判 李志中

  本报记者 黄越滔 记录整理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