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老将迎百场纪念 中锋到后卫你知道他多努力吗

2014年07月01日11:27  足球 收藏本文

  特约记者刘尚报道 “德克·库伊特努力工作”,那张横幅在安菲尔德挂了很久,荷兰与墨西哥的比赛,迎来自己代表国家队第一百场比赛的库伊特就是以自己最经典的方式完成的。“库伊特无处不在”,荷兰传奇球星范哈根也感叹。在福塔雷萨的高温下,荷兰本届世界杯最年长的球员先后司职左右边后卫,打满九十分钟,完成48脚传球,10次拦截更是全队之首。这样的球员,谁能不尊重?

  范佩西赛后抱怨福塔雷萨的高温:“这是我职业生涯最困难的一场比赛。当你在正常情况下比赛,一般你跑一次可以恢复一下,但是在这里这根本不可能。如果你四小时后比赛,就不会如此困难,我不理解这个选择,你还需要为球员想想。”也正因如此,荷兰队长格外敬佩库伊特,“我为他骄傲,他是所有人的榜样!98场后(2013年10月)很长时间,他都在等待着这一刻的到来。”范佩西赛后接受采访时特别表扬了库伊特。而库伊特也感谢队长:他如此尊重我的职业生涯,对我来说意义重大,我和他一起踢球十年,场下我们也有很好的关系。”库伊特感叹。比赛结束后他一头栽倒在球场上,他不是不累,只是意志和信念完全战胜了身体的疲惫!

  100场比赛也让他成为了荷兰国家队历史上效力场次第七多的球员,库伊特2004年代表国家队上演处子秀,期间参加五届大赛。他的位置也从最初的中锋到了后来的边锋再到本届世界杯的边后卫,是名符其实的万金油和蓝领工人。荷兰著名的《大众报》也曾经拿他教育“小王子”范德法特:范德法特球衣还是洁白无瑕,库伊特的全身上下都已经黑不溜秋。

  所以,即便更提拔年轻球员,范加尔还是将33岁的库伊特带到了世界杯。因为他的工作精神和大赛经验都会帮助球队。“在葡萄牙的训练营,范加尔就建议我踢这个位置。训练时的分队比赛,我一直踢这个位置。能为国家队出场100次太棒了,尤其是还是在巴西世界杯期间。但个人的表现并不重要,最重要的是球队能取得成绩。”库伊特表示。本场比赛虽然仍旧司职左边后卫,但是他的任务更加艰巨表现也更好。对智利的比赛他只有一次出现在对方30码区域。而本场比赛他位置前移,用来制约对方右后卫阿吉拉尔的助攻,显然,拉云在左路驰骋,阿吉拉尔本场的表现则安静得多。当球队落后时,范加尔又直接撤掉右后卫费尔哈赫,让库伊特和罗本集中优势兵力轮番攻击已经疲惫不堪的拉云,这最终成了比赛的胜负手。

  事实上,本场比赛对库伊特还有着特别的意义,“我的父亲在七年前这一天去世了,现在我迎来了自己的百场,我不相信什么巧合,但对我来说确实百感交集。很遗憾我的妻子和孩子今天都不在。”库伊特对着电视镜头缓缓道来。“我从未在如此高温下比赛,虽然经常去阿鲁巴,但那里感觉就特别热,待上十分钟都很难。”谁知道,他怎么奔跑了这九十分钟!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