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鹰脱毛还是辣手摧花? 伤!梅西独木难支

2014年07月09日12:58  大众网-齐鲁晚报 收藏本文

  两个最不缺少天才的国度,两支人气指数居高不下的队伍,终于在半决赛中相遇。此役,李志刚、叶嘉利将要为自己所喜爱的球队代言。究竟潘帕斯雄鹰是会被拔了羽毛,还是会辣手摧毁那朵橙色花,我们拭目以待。

  忆!两强昔日峥嵘

  朱彦霖:总算盼来了这场比赛,你们俩先来亮个身份呗,不用掩饰啦,小叶哥是阿根廷球迷,而李指导则是荷兰的拥趸。我倒想听听你们怎么聊这场球。

  李志刚:其实两支球队在中国都有为数众多的支持者,阿根廷在1986年世界杯夺冠,在1990年世界杯获得亚军,而那个时期中国球迷正大批量涌现。荷兰在1988年欧洲杯夺得冠军,这也是他们唯一获得的大赛冠军,荷兰三剑客在AC米兰踢出了一片天地,从此吸引了广大球迷。不过从1990年之后的世界杯上,荷兰的整体表现比阿根廷要好一些。

  叶嘉利:虽然我从心理上支持阿根廷,但客观讲总觉着阿根廷少了点冠军气质。荷兰倒是不缺气质,但是亚军的气质,不管如何好歹也能进决赛啊,阿根廷却好久没进四强了。

  朱彦霖:两队最近一次交锋是在1998年法国世界杯1/4决赛上,荷兰凭借博格坎普的绝杀赢得了比赛,把阿根廷挡在了四强之外。而这届世界杯荷兰已经报了一个仇,那就是上届世界杯的失冠之仇,而且打了卫冕冠军一个5:1,所谓一报还一报,不知道这场比赛是不是要被报仇的节奏啊。

  伤!梅西独木难支

  朱彦霖:梅西要复制马拉多纳奇迹,加冕球王,这次世界杯是最好的机会了,等到下一届可就过了而立之年了。

  叶嘉利:梅西一整年都在蓄力,联赛出工不出力。联赛和国家队中的梅西,今年确实有差别。以前是梅西在联赛厉害,在国家队吃瘪,但今年正好相反,现在都要竞争金靴了。球王的野心,一目了然。

  李志刚:今年的阿根廷在进攻中过分依赖梅西,这可能会成为被荷兰利用的一个软肋。当然啦,利用归利用,能不能防住梅西还是另外一回事。

  朱彦霖:上一场比赛对阵比利时,虽是胜利,但阿根廷也付出了一定的代价,前场大将迪马利亚大腿拉伤无缘这场半决赛,这让本来前场就捉襟见肘的阿根廷雪上加霜啊。

  李志刚:迪马利亚铁定上不了场了,梅西也会被严防死守,阿根廷前场可能就会少了两个助攻点,前锋线上刚刚开和的伊瓜因很难有决定性的发挥了,因为缺少了队友的有力支持。至于阿奎罗,他伤好到什么程度,能不能首发还是一个未知数,不过替补上场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

  神!荷兰誓破魔咒

  李志刚:荷兰前场三人组——罗本、斯内德、范佩西,相互间穿插、跑位,配合十分默契,这是荷兰能走到现在最大的法宝,而且这三人都有决定比赛的能力,三个人的组合千变万化,给对手很大的防守压力。

  朱彦霖:还有一个神奇的教练——范加尔。上一场对阵哥斯达黎加,最后一个换人名额给了门将克鲁尔,不得不说正是这次换人使得荷兰人赢得了比赛的胜利。喜欢卖萌犯晕的阿根廷主帅萨维利亚,不知道他这次能不能继续见招拆招,占据场上主动。

  叶嘉利:依着传统,阿根廷还是有冠军的血液,毕竟有老马那样的豪情,现在有梅西继承蓝白军团的衣钵。每次都说“阿根廷不相信眼泪”,所以还是别给哭的机会了,我觉得梅球王会挺身而出,带领阿根廷2:1击败荷兰!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