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小伙看世界杯醉驾逃跑被抓 恐被法院判重刑

2014年06月14日13:55  杭州日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通讯员 谢晓颖 彭吉   记者 蔡怀光 文/摄 蒋波 网络后台

  小金,男,24岁,自称是一家汽车装修行的小老板。

  昨天清晨6点光景,小金看完世界杯揭幕战后,醉驾而归,被交警逮个正着。

  在世界杯期间,若你早上出门,就碰到交警查酒驾,千万别觉得奇怪——杭州交警应着世界杯的节奏,已经调整了整治时间,甚至可能出现通宵检查的情况。

  醉驾而归,弃车而逃

  先看两个时间节点。6:10左右,小金对着酒精测试仪吹气时,显示的指数为149mg/100ml;6:40不到,小金接受了抽血检查,检测结果为133mg/100ml。两次结果均超过80mg/100ml的醉驾标准。

  6点左右,小金开着自己改装的现代跑车,沿体育场路西向东行驶。再有150米左右的距离,就要到达体育场路环城西路交叉口了,他踩下了刹车。

  改装跑车的排气管发出了巨响,在此路口设卡的交警武林中队民警,早就被远处传来的轰隆声惊动。

  双方隔着150米互视,几秒后,跑车挂进了倒挡。这时,民警呼叫了早已布控在后方的警车。

  卡口民警往西逼近,事先布控的警车往东驶来,跑车被迫停在了市中医院北门的公交车站。

  小金弃车逃跑,一路狂奔进了市中医院。

  酒气最终出卖了他

  小金跑进了市中医院的地下车库,这里是存放自行车的,一共有3个进出口。交警与PTU,加起来有10多名警力,封住了这3个口子。

  可是找了5分钟,愣是没在地下车库找到他的身影。此时,不少医护人员、病人、家属也聚到车库周边。“(他)进去绝对没跑出来过,我们这么多双眼睛盯牢的!”民警心里有底了,重新进入车库搜索。

  交警武林中队的程杭副中队长,最终在一处堆放杂物的角落里,抓到了小金。

  那里一片漆黑,纵深有5米,是小金自己散发出的浓烈酒气当了“叛徒”,把他“供”出来了——程杭靠近这片区域时,闻到了这股刺鼻的酒精味。

  顺着手电筒的光束,小金蜷缩在一个柜子后面。因醉酒后又剧烈运动,他甚至无力起身,民警把他架了出来。

  他或将面临重判

  小金交代,世界杯揭幕战前后,他赶了两个场子。先在西湖文化广场喝了洋酒,比赛开始前,又赶到曙光路的酒吧喝了七大杯啤酒。

  “我之前和朋友押比分,3:1,我押中了。”小金当时挺兴奋,比赛结束前,他干完最后一点啤酒,开车回家休息。

  有一个细节,还得特别点出来。小金被抓,当时他车上的那位损友也有“功劳”:明知小金酒后驾驶,朋友不但没劝,“看到远处有交警时,他叫我赶紧倒车,我才下决心逃的。”小金说。

  经查,小金于去年3月,就因酒后驾驶造成事故,被交警西湖大队处罚过。依据刑法,他这次涉嫌醉酒驾驶,将处以1-6个月的拘役。由于有酒驾前科,法院很可能会对其重判。

  同时,交警部门已经吊销其驾照,这位车行小老板五年内也无法再考取驾驶证了。

  根据杭州交警提供的统计数据,前晚至昨天7:00,杭州共查处24起酒后驾驶,另有4起醉酒驾驶。

  此前,杭州交警已经宣布:此次世界杯比赛多在后半夜结束,杭州交警已将比赛结束后的时段,列为重点整治时段。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