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惨遭弃将集体打脸 最棒联赛竟废如此多明星

2014年06月27日09:46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记者寒冰报道 不可一世的英超联赛,随着三狮军团耻辱出局,华丽的光环被彻底戳破。然而,英格兰代表队只是一记抽向英超左脸的耳光,一批在世界杯上大放光彩的英超弃将,则是抽向英超右脸的另一记耳光。被称为本届世界杯最大亮点的多斯桑托斯,以及突然爆发的热尔维尼奥,绝杀意大利的布莱恩·鲁伊兹,在哥伦比亚大放异彩的阿尔梅罗,在智利成为后防支柱的梅德尔,还有在女王公园巡游者坐了整整半个赛季板凳的巴西门将塞萨尔,甚至在博尔顿虚度时光的伊朗前锋古钱内贾德,都能让英超自觉脸红。

  第一联赛明珠暗投

  本届世界杯英超继续雄踞球员贡献榜冠军,114名球员来自英超,但令人失望的是,英超空有数量并无质量。小组赛结束,不仅英格兰代表队出局,杯赛最抢眼的球员,梅西、内马尔、本泽马、詹姆斯、罗本、穆勒、沙奇里都不是英超球员,射手榜前10位仅范佩西一人是英超球员。助攻榜上,前10位也只有奥斯卡和阿扎尔两位英超球员。现役球员颓靡,世界杯上大放异彩的球员,反倒是被英超抛弃的,更加凸显了英超的识人有误。

  竞争激烈的英超每年都大浪淘沙,只是今年适逢世界杯年,这批被英超扫地出门的球员在世界杯上的表现,自然会被联想到英超球会的选择。首当其冲的就是热刺,白鹿巷去年夏季高价引入的拉梅拉、索尔达多连世界杯资格都没得到,保利尼奥成为巴西队的最短板,饱受批评的门将洛里斯在法国队却打得顺风顺水。最令人吃惊的,就是被热刺连年出租在外的墨西哥小将多斯桑托斯,世界杯上成了墨西哥队的进攻源泉,速度与技术俱佳,让人恍然以为,他与热刺那位不受待见的墨西哥人不是同一个人。讽刺的是,多斯桑托斯正是将被曼联留用的埃尔南德斯牢牢按在板凳上。

  英超各队的正印前锋,在世界杯发挥都不理想:范佩西在曼联经历了灾难般的赛季,到了世界杯总算是得到了发泄,他几乎是唯一能表现出正常水准的英超前锋。阿圭罗、托雷斯、埃托奥、斯图里奇集体低迷,苏亚雷斯倒是表现不错,结果又闹出咬人丑闻。在英超被口水淹没的吉鲁,世界杯上表现居然也还不错,最打英超脸的,应该就是直接被弃用的热尔维尼奥。阿森纳放弃的科特迪瓦边锋在罗马就已经打了英超的脸,来到世界杯后,他反而成了科特迪瓦队的进攻核心,连德罗巴都不得不坐在板凳上。

  不仅是在进攻线上,在防线上英超同样能感受到脸上火辣辣。作为本届世界杯上的黑马,智利队的三后卫体系令人耳目一新,梅德尔更是一跃成为小组赛的最佳后卫之一。谁能想到,他居然是英超降级队加的夫城灾难般防守的负责人之一。哥伦比亚后卫阿尔梅罗原本希望能通过年初的转会,增加进入世界杯的机会,结果他在西汉姆的半个赛季只能用痛苦来形容。反倒是在世界杯上,阿尔梅罗攻防俱佳,还打入了哥伦比亚在世界杯上的第1球,着实令英超的专家们跌破眼镜。

  英超竟成最差联赛

  五大联赛已有三家的代表队被迫打道回府,其中英超被打脸最狠。西甲好歹捍卫了最佳联赛的绰号,内马尔和梅西各领风骚,法甲临战废了法尔考,都还有詹姆斯扛起大旗。英超的问题在于,中下游球队引援过于盲目,而在世界杯上发挥出色的英超弃将,大部分都是来自拉美的球员。拉美球员本身就较难融入英格兰足球,可以在英超站稳脚跟者并不多。这个意义上,融合问题可以为英超在选材上的浪费和不识人做出辩解,不过这种辩解也有些苍白。毕竟,像多斯桑托斯、热尔维尼奥这样的前锋,无论速度还是技术都无可置疑,球员个人状态的差异更多源自战术上的使用,以及球员对英国生活的适应度。

  英超弃将现象,和英格兰队整体低迷,应该让英格兰媒体和球迷开始反思,英超的投资过度以及由此带来的外援泛滥和缺乏耐心,在多大程度上损害了英格兰国家队,以及英超本身的质量。盘点英超在世界杯上的弃将,人们可以发现,绝大多数弃将本身的实力其实无可置疑,问题出在英格兰足球的急功近利,以及苛刻的媒体环境。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