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淘汰赛每天都是一次告别 胜者背负梦想而来

2014年06月29日06:10  金羊网-新快报 收藏本文
大家注意啦!天气预报说,每晚都有雷暴。 ■制图:吴煌展大家注意啦!天气预报说,每晚都有雷暴。 ■制图:吴煌展

  16强,我唯独不看好巴西

  从今天早上开始,2014巴西世界杯进入了淘汰赛阶段。每场比赛都会有人笑着留下,有人哭着离开。这就是世界杯,所有人都带着梦想来到这里,但32强只有一支球队能笑到最后。

  我是贝利[微博],人们只记住我拿过3次世界杯冠军,但1966年,因为受伤坐在替补席上看着球队出局,这种揪心的感觉至今难忘,我理解告别的痛苦。告别,才是人生最难的功课。

  再强的战士也摆脱不掉岁月的磨蚀。我看到一组数据,说2010年时32强只有12个“90后”球员出场过,贡献0球。而这一届,有187个“90后”参赛,小组赛出过场的有142人,进过球的有24人,贡献了总共130个进球里的33球。

  所以当沙奇里们(我才不会说内马尔呢)抢兵夺权,当1995年出生的比利时人奥里基都已经开始进球时,35岁的皮尔洛、33岁的卡西利亚斯们的落魄,只是足球运动发展和乌鸦嘴的正常规律而已——我早就说过,这次世界杯我看好意大利、西班牙。

  告别是永恒的,不单是像C罗、鲁尼[微博]这样的球星(延伸阅读:贝利:这次世界杯,梅西、C罗、鲁尼是金靴热门),还有很多普通球员,他们都在走同一条道路。笑话他们是肤浅的。村上春树的一本书里有一段话我挺认同的。米克·贾格尔年轻时曾说,如果到了45岁还在唱《满足》“还不如死了的好”,事实上他过了60岁还在唱那首歌,有些人因此笑话他。“我能够笑话贾格尔么?不能。我碰巧不是著名的年轻摇滚乐手,我年轻时说过的蠢话都没有人记住,也没被别人引用。仅此而已。难道不是吗?”

  事实上,离去的球员已经书写了历史,他们已经像流星一样划亮了他们所在的时代,也让我的乌鸦嘴继续名垂千古。

  有告别,就会有到来。告别者承载着光荣而去,到来者背负着梦想而来。留下的这些个队,我看好智利、哥伦比亚、乌拉圭、荷兰、墨西哥、哥斯达黎加、希腊、法国、尼日利亚、德国、阿尔及利亚、阿根廷、瑞士、比利时和美国。

  1/8决赛

  1/8决赛

  荷兰 VS 墨西哥

  明日00∶00

  CCTV5 直播

  哥斯达黎加 VS 希腊

  明日04∶00

  CCTV5 直播

  巴西队

  里约内库尔:谢天谢地,还谢贝利。

  官方验证智利队:不带这样玩人的。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