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崽儿现场直击荷哥大战全免费 因视频新颖中大奖

2014年07月07日04:15  重庆晨报 收藏本文
陈相凯在萨尔瓦多新水源球场。 照片由受访者提供陈相凯在萨尔瓦多新水源球场。 照片由受访者提供
陈相凯和他的朋友们。陈相凯和他的朋友们。

  昨日凌晨,荷兰VS哥斯达黎加的比赛战到了最后的点球时刻,这让在现场看球的重庆崽儿陈相凯兴奋不已:“第一次现场看世界杯,就把加时赛和点球都看了,太值了。”

  “值”的并不只是一场比赛的“性价比”。巴西世界杯吸引了大量中国球迷前去看球,其中既有选择看重量级比赛,吃住奢华的“土豪游”,也有看了一场小组赛后就背着背包游览巴西的“穷游”,而陈相凯此次来巴西看球,是吃住行都不用花钱的“免费游”。因为在一项全球选拔20名优胜者的球迷活动中一路通关、脱颖而出,陈相凯挖到了免费来巴西看球的“大宝藏”。

  第一步:参加活动中大奖 视频做得好免费去巴西

  去年,利宝保险作为巴西世界杯赞助商,在全球举行了一个名叫“super fan”的活动,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从事宣传工作的陈相凯决定参加,没想到却中了大奖。

  活动的规则很简单,拍摄一段一分钟视频,只要能证明自己是个超级球迷即可。将视频投稿到官方平台,在全世界范围内进行两轮选拔和投票,排名前20名的幸运儿,就能获得到巴西看球的资金支持。

  “所有的费用都包了,球票、机票和吃住都搞定了。”陈相凯此行的费用大概在一万多美元,并且办签证等事宜也不需要自己操心。这一趟旅行对他来说,既免费又舒心。

  第二步:好创意吸引眼球 第一人称视角成亮点

  全球海选,名额只有20个,要想脱颖而出,必须依靠优秀的创意取胜。你一定知道,在当今快节奏且信息爆炸的时代里,要想“博眼球”可谓难于上青天,而陈相凯是怎么做到的呢?

  “作为一个超级球迷,除了平时喜欢踢球,可能更多的时候是专注看球。”陈相凯的创意灵感就来源于此。他的投稿视频以类似经典电竞CS的第一人称视角呈现,展现了一个球迷从早上起床,吃饭上班,到晚上下班回家的一天。“一起床就拿着手机看比赛直播,然后是穿衣服,坐轻轨,上班时也偷偷看,喝咖啡时因为专注看比赛,杯子倒满了还不知道。”

  最让陈相凯满意的细节有两个,一个是主角拿着手机去小便,露出了满是足球图案的内裤,另一个是午饭时用踢坝坝球时常用的“转针眼”方法选择午餐。“踢球选人分组时,常有这种方式。把球放在中间转,针眼对准谁,谁就成为一队。”为了让作品脱颖而出,陈相凯也向自己的同事征求了不少意见,“转针眼”的创意,就来自于大家的头脑风暴。

  第三步:视频高手自学成才 除夕当天获奖高兴惨了

  “自己有做视频的爱好,遇到这样一个机会,自然乐意去拍这样一个作品。”生活中的他,本来就是个制作视频的高手。

  大学时,修英语专业的陈相凯凭兴趣自学了视频编辑,毕业后第一份工作在一家摄影摄像的公司做剪辑和动画包装的工作,因此在这次活动中占了“起手”。去年十月决定参赛,利用工作空余时间准备视频稿、道具等内容,花了一天的时间进行拍摄,并最终把短片做出。“知晓中奖结果是除夕当天,算是春节最好的礼物。”

  “其实也没拍多久,因为整个视频也就一分钟,在上午和下午各拍了一点,晚上回家拿视频编辑软件剪辑一下就行了。”陈相凯所用的视频编辑软件premier,是一款简单实用的编辑软件,只要多加操练,就能制作出很有趣的小视频。

陈相凯和来自世界各地的球迷踢友谊赛。陈相凯和来自世界各地的球迷踢友谊赛。

  荷兰比赛加时+点球,太值了

  虽然是免费看球,但陈相凯只会在巴西看一场比赛。巴西当地时间7月5日,陈相凯在萨尔瓦多现场观看了荷兰VS哥斯达黎加的1/4决赛,“确实太棒了!”谈到首次现场看球的感受,陈相凯脱口而出。

  陈相凯表示,自己看的第一场世界杯比赛,就能看满120分钟的比赛加上刺激的点球,性价比十足,“虽然只看了一场比赛,但把加时赛和点球都看了,我觉得非常值。”

  最令其难忘的,是现场比赛的临场感,“现场的人浪,声浪,皮球击中门柱的声音,现场罚点球的紧张,是只有现场看球才能体会到的。”陈相凯说,“现场看球最大的感受,就是能够在全世界看世界杯时,成为比赛现场5万多观众的一员,处在最靠近世界中心的地方,无论从现场的临场感和历史感来说,都是一次不可复制的体验。”

  陈相凯在巴西的时间并不长,当地时间7月3日抵达,7月7日就要离开,不过这些时间已经足以让他深切体会到世界杯的氛围。

  抵达巴西后的首个活动,就是和“super fan”的全球获奖者踢了一场友谊赛,让陈相凯体验到了与东方文化完全不同的世界杯氛围,“大家语言不同,文化也有差异,但在场上用足球这个共同的语言和规则去完成一件事,我觉得这就是足球的魅力。”

  和所有外国游客一样,巴西人的热情令陈相凯难忘,印象最深的是偶遇足球巨星。“最神奇的是我们在入住酒店遇到了范德萨和他的家人,他来这边度假,同时看世界杯。”陈相凯表示,虽然偶遇范德萨时,后者刚刚游完泳,身上还裹着浴巾,对于大家的合影要求却并不拒绝,“之后在看比赛的时候他也坐在我们前面,这种感觉真的非常不错。”

  来到巴西,当然要品尝巴西烤肉,但身为重庆崽儿,陈相凯还是更偏爱重庆味道。“肉的质量确实很好,不过就味道上来讲,还是重庆烧烤更香辣。”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