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参法师:足球是一种启示 尊严属于热爱生命的人

2014年07月11日01:03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资料图:延参法师。中新网记者 张龙云 摄资料图:延参法师。中新网记者 张龙云 摄

  中新网7月11日电 巴西世界杯的两场半决赛已经结束,德国与阿根廷会师最终的决战场地马拉卡纳。今天是世界杯的休赛日,就在大家调整状态期待决赛的同时,延参法师昨晚再次以嘉宾主持人的身份做客中新网在线聊天室,和网友们畅谈世界杯。

  延参法师首先点评了两场半决赛。法师认为荷兰与阿根廷一战场面十分胶着,双方拼的是实力与耐心,虽然阿根廷最终晋级,但是荷兰并不是失败者;巴西大比分不敌德国,其原因并不复杂,主力队员的缺失以及中场组织的涣散最终导致了惨败的出现。许多网友在为巴西队的失利伤感,对此大师安慰道:“这支巴西队正在走向成熟,在这个过程中经历挫折也在所难免,相信他们一定能从中学到很多。”

  德国和阿根廷的大战近在眼前,延参法师认为阿根廷需要找到打穿德国队防线的办法,而德国队必须将阿根廷队的战术研究透,比赛的过程会非常胶着。 对于这场最终决战,大师还提醒球迷应该将胜负看得淡一些。他表示,“虽然结果让球迷很揪心,但足球的魅力并不在胜负,大家不必为胜负所累,就像人活的是一种信念,能够有勇气向前,就是希望。”

  有很多网友询问延参法师决赛中支持哪一支球队,大师回应道:“我没有确切支持过哪支球队,足球本身传递的是一种健康、快乐、青春的力量,这是每个人都需要的一种人生能量,也是一代又一代年轻人成长所需要的一种经历。”不过大师最终还是表达了对内马尔、C罗以及西班牙的惋惜之情。

  对于足球本身,延参法师也有着独到的见解。他认为足球是一种语言,它给人传达的是勇气和胆识,有些故事注定会成为回忆,它是一种启示,在漫长的人生道路上,所有的尊严将属于那些热爱生命的人。

  对于即将结束的巴西世界杯,延参法师也表达了不舍之情:“围观世界杯给我们一种启示,比赛中的悲欢起伏让我们品味到了足球的精神,就像人生的成长一样,痛苦必然相伴左右,也许人活的就是这种成长的味道。赛场何尝不是一种人生,跌倒和泪水、挑战和失败都在锻炼着每一个参与者。不要说什么失望,一切才刚刚开始,人活的是一份信心和信念,更是一份风度和意志。世界杯马上到了要说再见的时候了,让那些愉快的笑声和悲壮的眼泪都镌刻在这生活的记忆当中,让我们相约在2018的俄罗斯

  最后,延参法师还送给大家一句寄语:快乐和智慧才是生命最美好的基因,让人生在坚强和美好中存在。这世间有一种最美好的物种,就是伟大的球迷。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