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强:阿根廷赛前变阵失败 梅西单打独斗状态堪忧

2014年06月16日09:53  北京体育广播 收藏本文

  (北京广播网讯)北京时间6月16日早晨6点,世界杯F组首轮比赛在马拉卡纳球场打响,最终阿根廷2-1击败波黑。北京体育广播连线了足球评论员颜强,请他对本场比赛进行点评。

  颜强认为阿根廷队本场比赛在战术安排上出现重大问题。阿根廷在赛前将阵容调整为532,试图加强中场控球。但是主教练这种临时调整,球员在执行上没有体现。3中卫体系并没有给中场很好的支持,反而使阿根廷队丧失了原先那种直接、简单和快节奏的进攻。而梅西自己执行战术的方式又跟主教练532战术安排不一样,他并没有与两肋队友配合以获得支持,而更多的是单打独斗。尽管梅西打进一个精彩的进球,但是整场比赛的状态并不好。从整场比赛来看,由于主教练的犹豫不定和临时变阵,带来一系列不确定因素,导致阿根廷队的进攻效率大幅下降。

  反观波黑队,颜强认为他们就是打防守反击。波黑队的战术执行力不错,伊比舍维奇的进球很好的诠释了这一点。但是实力超群的中锋哲科,由于速度不是很快,反而在这种体系中被浪费掉了。开场的乌龙球也导致波黑队过早的陷入到不利局面当中。尽管本场比赛也打入3个进球,但是整体的观赏度一般。(编辑noid)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