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瑞安:荷兰队该去少林寺学艺 有些人演技太浮夸

  ◎温瑞安(小说名家、新武侠五大宗师之一)

  现在的球星都很会演戏,越有名的越有机会角逐影帝。名队更是一支演员阵容,以后球队教练,可能不仅负责阵式、球技和体能训练,还要调训演技。

  你看罗本,要不是他在球队打到山穷水尽疑无路之时,给河南,不,荷兰队结结实实赚了一记点球,荷兰队只怕早就要到河南观光少林寺学艺了。所以说,千金难买一点球。是的,但“点球”有时要靠血汗拼来,有时则靠演技挣来。罗本事后也道歉,他是有“假摔”,但不是换得“点球”那一次。他当然说不是,要不然,FIFA要追究的,没看到苏牙那一次吗?回国前他说他是不小心给对方肩膀磕着了,他是“被咬人”。回到乌拉圭,也没见下六月雹,他就自己先道歉,承认是咬了人了,他只是换来了间接的进球,罗本可是拼回了一个扭转胜负的点球。

  这次世界杯,决胜负往往在点球。这就有违球赛的本意了,点球是对犯规的惩罚,那不完全是技术性进球,有时还只算是演技性报酬。

  不过有时候太过浮夸的演技,也会让人讨厌,甚至让人厌恶,换来黄牌红灯跟绿草坪说拜拜。也不明白,那么大块头的巴洛迪利,稍稍碰触,即瘫在地上仰天长啸。

  德国对阵阿尔及利亚,精心部署的任意球一跑就踉跄摔跌的场面,几大球星狼狈(为奸?)配合只换来一记让人轻易顶走的任意球,总算是带给人另一个“点”,不是“点球”,而是笑“点”。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