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会苦等最大牌 C罗!为采访他等上1小时也值了

2014年06月16日06:43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巴西萨尔瓦多6月15日体育专电 题:等待C罗——德葡大战赛前发布会见闻

  新华社记者吴俊宽、赵焱、刘宁

  萨尔瓦多的新水源球场16日将要迎来德国对阵葡萄牙的强强对话。15日两队先后进行了赛前的适应场地训练,并且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有C罗参加的葡萄牙队发布会比原定时间推迟了一个小时,让现场的记者们一通苦等。

  葡萄牙队的新闻发布会原定当地时间下午3点45开始,来自世界各地的老记们不到3点半就早早将新闻发布厅挤得满满当当,大家占位置、架机器,“长枪短炮”都对准了球员入口,等待着C罗和葡萄牙主帅平托的出现。

  发布会开始的时间很快就到了,但是两位主角却迟迟没有出现。记者们丝毫不敢松懈,如同枕戈待旦的士兵,沉静而警觉地关注着球员入口处的一举一动。突然门被推开,噼里啪啦的快门声顿时此起彼伏。可惜,是个工作人员。虚惊一场。

  几次“狼来了”之后,现场如临大敌的气氛有些缓和。记者们开始窃窃私语,开始低头看手机,开始与身边的美女同行搭讪聊天,有的人甚至打开电脑开始收看法国对阵洪都拉斯比赛的网络直播,不过谁都不愿意放弃好不容易抢到的座椅或机位。

  等待的时间越来越长,现场的记者也变得越发焦躁。40分钟过去了,C罗和平托依旧没来,很多人不停地询问着身边的志愿者和工作人员,还有的人已经准备好用起哄的方式发泄心中的不满,球员入口处一有动静就立马鼓掌,可惜又是几次“假警报”。

  50分钟过去了,一位当地骨灰级老记者坐不住了。他一边指着自己的手表一边向现场的新闻官员大声抱怨着什么,后者则礼貌地回答:“我也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迟到。你们都是记者,我想这个问题你可以直接问给他们。”显然这位新闻官员也有些等得不耐烦了。

  时钟指向4点45分,发布会已经推迟了1个小时,C罗和平托终于姗姗来迟。现场立刻报以热烈的掌声,不过C罗和平托并没理解,表情显得有些茫然。提问环节开始后,很快就有记者提问C罗:“你今天来晚了,是因为你的膝盖有伤么?”C罗依旧显得有些茫然,尴尬地回答:“我迟到了吗?我不知道我迟到了。”看上去对于发布会具体的时间安排C罗也许并不清楚。

  老记们都是职业的。大家很快忘却了等待的不满,抓住宝贵的机会向C罗进行提问。而C罗也是职业的。他认真地倾听,认真地回答。当然该“打太极”的时候老练的C罗也能云淡风轻地化解掉记者“暗藏杀机”的问题。一切又恢复了正常。

  其实,发布会上这一个小时的等待只是小插曲。对于老记们来说,能够采访到C罗这样的腕儿,等待多久都是值得的。这一点,从很多人发布会后满足的表情就能看出,不少记者都是抱着电脑相机疾步而去,迫不及待要开始写稿和传片。

  对于很多C罗的死忠来说,等待C罗的过程要远比这一个小时漫长和痛苦很多。毕竟C罗明天才能登场,毕竟C罗在过去两届世界杯上的表现与他的名气并不匹配。

  15日的世界杯赛场上,独中两元的本泽马用一场比赛就追平了C罗两届世界杯的总进球数。尽管C罗在发布会上一再强调自己并不需要向任何人证明什么,但在16日的德葡大战中C罗至少需要用表现证明,他是值得等待的。(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