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亚雷斯眼泪感动全世界 男人的责任让人心疼

2014年06月21日11:04  金陵晚报 收藏本文

  什么样的男人最有魅力?不同的年代会有不同的答案,当下,这个问题最具普遍性的回答一定是——“有责任感和有担当的男人。”  

  男人的责任感是什么?在孩子眼中,是爸爸每天都有时间陪我;在妻子眼中,是对家庭的保护和建设;在父母眼中,是能够常回家看看。世界杯赛场上的球员,在生活中都要经历父亲、丈夫和儿子的角色,扮演好每一个角色,对他们来讲也是责无旁贷的。

  别以为球员都是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粗放汉子,他们也会有细腻的感情。

  昨天,一个叫做苏亚雷斯的乌拉圭球员感动了全世界。他拖着一条还没痊愈的伤腿,在膝盖手术后仅仅28天后就登场比赛,并且打进了两个极为漂亮且关键的进球,了解这个背景的男球迷,无不为之动容。但如果听过他赛后的一番真情流露,相信所有的女球迷都会为之感动和心疼。“在打进第二个球之前,我感觉快要坚持不住了,很想下场。但那一刻,我想到了妻子和孩子,我必须为了他们而战斗。如果没有我的家人,就不会有第二个进球,也不会有这一场胜利。”

  家庭对一个男人来说,有时候不仅仅是慰藉心灵的港湾,还可以是成功道路上的动力。而当一个男人把对家庭的责任感和担当,当做自己的信念一般来坚持,这是何等的力量啊!

  男儿有泪不轻弹,因为眼泪里裹满了他们的尊严!其实,男人也有脆弱的时候,只是通常,他们会选择在面对外界时强颜欢笑,在孤独中舔舐伤口,因为他们把责任感当做一种使命,在困境中独自坚持——这个时候的男人,其实更有魅力,更惹人心疼。 李都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