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哭了!乌拉圭葡萄牙小组赛飞行距离接近1万公里

2014年06月18日09:02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晨报特派记者 俞 炯(巴西6月17日电)

  范佩西在与西班牙队比赛时的飞身冲顶成为了本届世界杯上的经典镜头,“飞翔的荷兰人”回来了!

  其实不光是“飞翔的荷兰人”,在地大物博、幅员辽阔的巴西,参加世界杯的32强都是“飞人”。举办世界杯的12座城市间相隔都非常远,各支球队都需要靠打“飞的”才能在赛地和驻地之间往返。

  以巴西队为例,他们在小组赛阶段一共将飞行7953公里,坐飞机的时间甚至比赛踢球的时间还要长,是十足的“空中飞人”。巴西队大本营在特雷索伯里斯,距离里约热内卢的机场还有一定的距离,而他们的三场小组赛也都不在里约。距离最近的是揭幕战举办地圣保罗,距离里约429公里;第二场和墨西哥队的小组赛,巴西队要飞行2200公里去福塔雷萨; 最后一场小组赛,巴西队要飞到首都巴西利亚和喀麦隆队比赛,那里距离里约热内卢单程930公里。

  当然巴西队的小组赛飞行距离还只是排在第三名。“飞行最远距离奖”的冠亚军分别是乌拉圭队葡萄牙队,他们离1万公里已经不远了。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