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和詹姆斯陷入同一命运 “学渣”怎能成全“学霸”

2014年06月22日09:49  杭州日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实习生 鲍博青

  比起已经订完回家机票的兄弟西班牙,葡萄牙尚存一线希望,但是前景却难言乐观。如果说西班牙输在全队状态不佳,那么葡萄牙,输的就是“学霸的无奈”。C罗和他的10个队友,就是一个学霸和10个学渣的组合。学霸再厉害,又怎么能带动10个学渣呢?对此,刚刚痛失NBA总冠军的詹姆斯有发言权,他连4个学渣都带不动,何况C罗要带10个!葡萄牙球迷望着C罗落寞的背影,满眼都是詹姆斯的影子。

  葡萄牙胜 除非“学渣”成全“学霸”

  葡萄牙又放烟幕弹

  完败德国后,面对已获一胜的美国,葡萄牙唯有取胜才能重新掌握出线的主动权。就在球队生死存亡之际,C罗的膝盖貌似又出问题了。在赛后的一次日常训练中,他将冰袋放上左膝盖,这立马触动了大家敏感的神经。一时间,C罗将缺席对阵美国的传闻甚嚣尘上。

  好在从目前的情况看来,这或许只是葡萄牙队放出的又一个烟幕弹。日前,C罗在位于坎皮纳斯的训练基地参加了对阵美国前的最后一次训练。虽然他仅仅进行了一些低强度的练习,但在整个训练过程中他都面带微笑、表情轻松,这无疑让葡萄牙球迷稍稍缓解了紧张的心情。

  除此之外,葡萄牙依旧困难重重。与边后卫科恩特朗和前锋阿尔梅达受伤无缘出战比起来,后防中坚佩佩[微博]吃到红牌被禁赛所带给他们的打击才是最大的。佩佩的缺席,对他们本就脆弱的防线带来了致命的打击。如何重组防线成为他们的重中之重,特别是在遭受德意志战车碾压后,他们的气势和自信心都受到极大打击的情况下。

  美国力争提前出线

  在巴西世界杯的预选赛中,美国队以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第一名的成绩出线。不得不说,2年来克林斯曼对美国队的改造非常成功。他将“美国大兵”从鱼腩球队变成了极具黑马潜质的队伍。尽管美国队阵中没有太大牌的球星,但是很多球员的名字都是人们耳熟能详的,诸如布拉德利、邓普西。

  首战美国不仅打破了逢加纳不胜的魔咒,更是在开场29秒就取得领先,创造了世界杯历史上第5快的进球。现在的美国,球队士气空前高涨,队中的中场大将布拉德利在采访中就曾表示,“我们是一支善于打硬仗的队伍。一有机会我就会毫不犹豫的向前进攻。”

  在手握三分的情况下,美国队逼平对手就基本能保证自己以小组第二名的成绩顺利出线。但是主力前锋阿尔蒂多雷在开幕战上疑似左腿筋腱拉伤被抬出场。这一伤情在随后得到证实,对美国队的顺利出线造成了不小的影响。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