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然:语言不佳闹笑话

2014年06月22日01:53  京华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接到随央视去巴西拍摄《豪门盛宴》的邀请,我就翻出了家里的葡萄牙语书开始学习,生怕再出当年留学时的笑话。飞往巴西的航班上,我给同剧组的朋友们讲当年在巴西说葡萄牙语摆乌龙的段子,大家笑得前仰后合。    

  有一次从圣保罗去外地打比赛,我们需要坐20多个小时的大巴。到目的地后,当天下午就踢比赛。结果可想而知,大家发挥都不理想,输掉了比赛。赛后当地媒体要采访我们,朱导(朱广沪)就让我作为代表说几句。当时记者问“输球的原因是什么”,我本来想强调“坐了20多个小时的大巴、仅睡了几个小时导致比较疲劳”。结果,说错了——把20多个小时说成20多天。当我说完后,旁边站着的姚力、王文华等人都在哈哈大笑,采访的记者更是瞪大了眼睛,一脸茫然。

  还有一次去外地打比赛,住在一个军营里。比赛前一天傍晚,带我们的帕斯卡教练开着一辆新买的雪佛兰越野车来和我们会合。当帕斯卡教练从车上下来后,我们立即围了上去,转着圈欣赏这辆新车。“你们试一试吧。”帕斯卡教练笑着说。尽管大家都不会开车,但帕斯卡坐在副驾驶上,大家也不会太担心,都抢着去试一试,围着花坛绕一圈。轮到孙治的时候,他拐弯时把油门当成了刹车,直接就撞到花坛上,随后车就冒烟了……帕斯卡下车后,我们赶紧上去安慰,让他别伤心,修修就好了。孰料,这时候刘林跑上来,冒了一句“祝贺您!”。原来,他把“别伤心”说成了“祝贺您”。听到这句话,帕斯卡都要哭了。

  张然(前健力宝队队长、非翔足球俱乐部总经理)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