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华时报:英格兰但求死在太阳下

2014年06月21日05:57  京华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毫无疑问,支持英格兰[微博]的球迷绝对都有一种宠辱不惊的大情怀,不期望就不失望。而三狮军团再一次“不负众望”地走到了这一步。

  “场面上不输”可能是本届世界杯英格兰队最大的惊喜了。首战意大利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整个过程英格兰还是踢得风生水起,也让球迷看到了三狮军团攻势足球的犀利;次战乌拉圭,英格兰又是在数据上全面压制了对手。不过,人们渐渐发现,英格兰的进攻是光打雷不下雨的,看起来风驰电掣,实则毫无节奏可言。在队员缺失传球能力以及无球跑动意识的羁绊下,英格兰在中场基本无法组织起进攻。所以整场比赛英格兰的临门一脚质量低得可怜,给人一种鲁尼[微博]、斯特林和维尔贝克几人“赶上谁是谁”的感觉。

  如果说三狮军团在点球大战中折戟是宿命、是魔咒,那么现在只是换了一种死法。命运掌握在别人手里终归是一种折磨。理论出线的条件还是意大利必须拿满九分且自己必须大比分战胜哥斯达黎加,从而保证净胜球在同分的另外两队之上。

  与其觊觎在这样苛刻的条件下出线,不如放下杂念好好地赢下最后一场小组赛,给自己和球迷一个交代。每次三狮军团倒下的时候,都会有一首叫做《dyinginthesun》的歌曲,曲调凄婉却不卑不亢。英格兰的球迷已经够仁厚了,只是希望三狮军团走得远一些,如果走不远,请骄傲地离开,因为尊严都是自己给的。

  郑楠(京华时报[微博]体育评论员)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