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俩门神一走小鬼抢登基

2014年07月05日12:22  大众网-齐鲁晚报 收藏本文

  南天之上有龙门,紫气东来祥瑞升腾,龙门之上又有门神殿,掌天门出入大权,凡人鸡犬均不得入内。门神殿内,歌舞升平,觥杯筹影,这一日正举行大宴,盖门神卡西利亚斯、布冯不幸遭逐,罢黜乃去,一时之间门神宝座无人接手,诸位英雄齐聚于此,商讨门神继任之事。

  殿堂之上,有桃木雕画数张刻于立柱之上,皆门神殿供奉之先贤,雅辛、佐夫、舒梅切尔距今久矣,今昔门神有如卡恩、范德萨[微博]、布冯之流,雕像未立。蹴鞠大会首战,殿上第一号门神卡西利亚斯被荷兰狂灌5球,心中自觉羞愧,愤而出走,临走之时撂下嘱咐:“我与布冯一并出局,无颜再当首席,门神之位让与众人,镇守龙门无虞者,当为天下第一。”

  宴会之上,众人纷纷议论,如何定夺天下第一?当依卡西之言“镇守龙门无虞”,筵席之后,每位英雄轮流镇守龙门一天,以判孰优孰劣。

  首日墨西哥门神奥乔亚当值,此君长发蓬松,端立在龙门之外,丝毫不敢懈怠。及至日中,远远望见一樵夫牵着鸡犬,奔着龙门而来。鸡犬愈加靠近,奔走愈急,作闯关之势,说时迟那时快,奥乔亚生出八只手脚,电光火石之间将鸡犬一并擒获,众人拍手喝彩。

  次日尼日利亚门神恩耶亚马值守,此君心宽体胖,及至日中,颇觉无聊,倚靠在门柱之上,几欲睡着。见樵夫牵着鸡犬而来,恩耶亚马不为所动,鼾声依旧。鸡犬愈近,恩耶亚马始张目走到樵夫面前,举手抚其脸颊,言语放荡戏谑,调戏之中樵夫面露娇羞,身子扭捏着把鸡犬都牵回去了。众人皆称奇。

  再过一日巴西门神塞萨尔当关,此君年事已高,不复壮年,整日端坐在龙门之位,一天相安无事。及至日暮,樵夫牵着柴犬而来,已至门前十二码处,塞萨尔吃了一惊,慌忙之中起身招架。五只柴犬,轮流从十二码处奔向龙门,塞萨尔扑住两只,另有一只柴犬,被塞萨尔大声呵斥,惊恐之下撞在门柱之上。见此架势,众人拍案叫绝。

  最后一日轮到德国门神诺伊尔,此君臀肥体阔,人称肥新,取“肥胖的蜡笔小新”之意。及至日中,樵夫牵着鸡犬而来,距龙门仍有几里路,只见一道黑影从龙门之内窜将出来,拳脚上下翻飞,樵夫与鸡犬尽皆倒地,鼻青脸肿。盖诺伊尔弃门而出,回首再望龙门,孤帆远影耳。

  守卫天门,众门神各有妙招,一时间难分高下,各路英雄犯了难,正踟蹰间,尝执法揭幕战的东洋裁判西村雄一振臂一呼,曰:依我看,不必非依此法确定下届门神,尽可交由比赛,且看决赛结果,一锤定音,诸位意下如何?

  一锤定音未尝不可,只是不知,倘若巴西晋级,弗雷泽再度跳水,执法者再暗中相助,对方门将能否从容应对。列位看官,预知门神折桂谁家,且听下回分解。

  本报特派记者 叶嘉利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