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三猫太腻 啃口呆梨润润喉

2014年06月26日13:46  大众网-齐鲁晚报 收藏本文

  词曰:“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高楼之上,屡有重物坠地,扑通作响,彻夜不止,过往行人无不骇然,避之不及。然登楼者众,络绎不绝。

  此楼名曰“足兆”,历史已有千年,无人通晓始末,但知楼主名为巴西。是年,楼主设烤肉宴于此,引三十二路英雄登楼,书生意气,侠士风骨,各表一枝。楼主素产美食,名曰巴西烤肉,有烤肉大厨名曰福来哥,举世闻名。然英雄聚会,弱肉强食,总有高下之别。

  及至深夜,烤肉宴迟未生火,诸位英雄早已饥肠辘辘。问之楼主,何不举火烤肉,福来哥答曰:“近日连遭大雨,涨水封路,恐食材不能运。只有烤火,没有肉食耳。”英雄听完大怒,然肚里空无一物,饥饿难忍,见席间有非洲大象,又有喀麦隆猎豹,亚洲太极虎,非洲雄鹰,此等野味不可多得,诸位英雄合力捕获,烤而食之。尸骨掷于楼下,扑通坠地。

  食肉罢毕,众人皆散。然英雄之中有二人,名曰意呆梨和牙擦苏,仍未觉饱腹。见英格兰座席之下卧有三只猫,肥硕健壮,二人各自心怀鬼胎。牙擦苏凑近呆梨耳旁曰:“不如你我合力,分而食之,意下如何?”呆梨答:“你我二人各在掌中写上一计,共谋捉计。”呆梨书下“你二我一”四字,牙擦苏亦写字于掌中,二人摊开手一看,呆梨曰:“三猫,汝食之二,吾食之一。”然牙擦苏手中赫然写着“通吃”二字。

  话毕,二人协力捕猫,三猫上蹿下跳,奈何膘肥体胖,动作迟缓,终被擒。牙擦苏手执肥猫,扒皮即食,也不火烤,大口吃肉,嘴中淌血。身旁呆梨分得半只猫身,于细火之上翻来覆去,久不见熟。少顷,牙擦苏已将猫肉生吞大半,然猫肉油腻,口干舌燥,见意呆梨怀中揣有一物,掀开视之乃椰子,一把抢过,敲开便吮吸汁液,呆梨猝不及防,打个冷战。

  话说牙擦苏吃完,呆梨仍在烤猫,嫩肉炸开吱吱作响,加之孜然、香粉,空中满是肉味。牙擦苏向来生吃活剥,哪里闻得这般香味,口水直流。呆梨见状,心有不悦,“这厮已经吃我一颗椰子,还想作甚。”牙擦苏悄然迫近,呆梨背后发凉,恐其要加害于己,遂起身举火袭之,二人便扭打在一起。

  搏斗之中,四肢缠绕动弹不得,呆梨肩上衣襟扯开,强筋健骨肌肉暴突,牙擦苏见状更是心生杀机,张牙便咬,只见血柱喷涌,呆梨顷刻暴毙。牙擦苏先吃烤猫,再生吃呆梨,然肚已填饱,食一半乃弃之足兆楼下,扑通!本报特派记者 叶嘉利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