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早报:疯狂发条橙

2014年07月01日08:44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收藏本文

  第88分钟,0:1,荷兰落后。BBC的评论员开始对比赛盖棺定论,“又一支美洲队要进入八强了。”但10分钟后,荷兰人奇迹般地死里逃生,墨西哥人则黯然告别世界杯舞台。

  斯内德[微博]和罗本,两个头发最少的荷兰老男人,联手击破“仙人掌”神话。

  罗本的一次次生猛突击,亨特拉尔的临危受命,然后终于有了斯内德的雷霆一击。铁血的荷兰队下半场的后半段,雄壮得像一支杀红眼的虎狼之师,当墨西哥队最有经验的后卫队长马科斯伸出他 “可能遗憾一辈子”的右脚时,罗本猝然倒地,然后所有的一切都结束了。

  内讧有缘、优雅相连,这是荷兰队的传统标签。换句话说,精神力欠缺,球队往往由内部开始分崩离析,是荷兰队历来在大事时掉链子的最大因素。但本届世界杯,这支橙衣军团,进攻依然水银泻地,韧劲则大幅提升——最易凋谢的性感郁金香已离我们远去。

  逆转,逆转,还是逆转!本届世界杯飞翔的荷兰人已经三度书写逆转神剧。在世界杯的历史上,上一次有球队在单届杯赛上实现三度逆转好戏,还是1970年的西德队。换句话说,荷兰是近44年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支实现了三次逆转的钢铁之师。

  有一个细节可以彰显荷兰队的团结。下半时“喝水暂停”,荷兰队利用这段时间召开了一次内部会议,主讲的罗本做了一个2分钟的精练演讲,鼓励大家相信梦想,创造奇迹。正是他的这番演讲,让荷兰队在最后时刻上演奇迹——罗本,以后可以叫他“罗政委”。

  摘掉内讧不休的帽子,摆脱精神力虚弱的标签。铁血橙衣人正稳步向前。

  □殷鹏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