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青年报:克鲁尔时间

2014年07月07日06:17  北京青年报 收藏本文
克鲁尔成门神克鲁尔成门神

  这个世界上,最有名的荷兰人,或许就是梵高了。而梵高最有名的画作,便是向日葵系列了。在梵高眼中,12棵向日葵相对完美,他甚至在与自己的弟弟通信的时候,专门提到了12棵向日葵的结构分布。   

  这个最后自杀身亡的荷兰画家,曾经说过这样的一句话:“不少画家害怕空白画布,但空白画布也害怕敢冒风险的、真正热情的画家。” 昨天凌晨的萨尔瓦多,荷兰与哥斯达黎加激战了将近120分钟,记分板上依然是0比0,马上到来的12码互射,就像梵高口中的空白画布一样,让场边的范加尔和平托不自觉的害怕起来。

  不过范加尔应该庆幸自己来自荷兰,在某种程度上他继承了梵高对于色彩运用的大胆,以及对向日葵的了解,于是他将板凳席上的第12朵向日葵找了出来,他的名字叫克鲁尔。后面的结果我们都知道,身为替补门将的克鲁尔扑出了哥斯达黎加两个点球。荷兰人面前,是梵高的另外一幅名作:“星空”一般绚烂的半决赛。

  我们需要明确一点,范加尔虽然大胆,但是绝对没有像梵高一样发疯,敢在最后时刻用最后一个换人名额把克鲁尔换上来,基本上是胸有成竹的。事实上,自从斯特克伦伯格无缘国家队之后,克鲁尔是被外界看作主力门将的,但是范加尔选择了西列森,留给克鲁尔的家庭作业是研究各队队员罚点球的习惯,于是在昨天凌晨的第一次考试中,克鲁尔得了高分。

  克鲁尔基本上算是一个非典型荷兰球员:虽然出生在海牙,但是17岁的时候就已经去了英超[微博],然后经过大伤、租借等看上去悲剧的剧情之后,他在2010年才等来了梦寐以求的纽卡斯尔主力门将位置。跟罗本、范佩西这些在荷兰国内豪门踢出名堂,之后再去豪门的同胞不同,经过苏超、英甲和英冠历练的克鲁尔,显然成熟多了。

  或许是之前经历过的起落,克鲁尔平静地接受了比自己还小一岁的西列森成为主力,他所能做的,是按照教练的安排,在小黑屋里研究点球录像,然后在主帅需要的时候,作为最后一朵向日葵,让画布上的色块,变得完美。

  荷兰队,世界冠军没有,每逢大赛的内讧却似乎必须有,甚至有中国网友编排出了罗本等人拿铁棍、木棍和电棍互抡的“三棍侠演义”。从苏里南球员与白人球员的矛盾,到国内联赛队员与海归球员的矛盾,再到阿贾克斯球员与埃因霍温球员的矛盾,荷兰队的内斗大戏可谓系列剧。但是从南非世界杯开始,荷兰队和谐了,这多少让我们有点不适应,但是不管是范马尔维克还是范加尔,球队的成绩至少是有保证了。

  昨天凌晨,西列森被换下的时候,没有任何不满的表示,范加尔事后“克鲁尔身高腿长更适合扑点球”的解释听上去有点儿牵强,因为两个门将之间的身高差距,只有5厘米。范加尔敢做出这个决定,只是为了胜利,仅此而已。

  12朵向日葵,多一朵则繁,少一朵则简,和谐才是不朽画作的核心内涵。克鲁尔的内心,或许在说:“其实,我就是一朵向日葵。”

  文/本报记者 张巍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