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遭绝杀解说沉默1分钟 球迷寄望4年后主场

2014年06月23日05:10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俄罗斯萨马拉6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刘怡然)小组赛首轮比赛门将低级失误让球队错失胜利,次轮关键之战又在第88分钟惨遭绝杀,赛前立誓“至少打进八强”的俄罗斯队被浇了盆冷水,赛前对国家队寄予厚望的俄罗斯球迷以沉默面对这一残酷的现实。

  比利时对阵俄罗斯的比赛时间是俄罗斯当地时间周日20时,俄罗斯人本想用主队的一场胜利结束他们的完美周末。在伏尔加河畔小城萨马拉,一些酒吧、餐厅早早地用白蓝红三色气球拼成俄罗斯国旗颜色,迎接球迷的到来。

  比赛开始前15分钟,萨马拉机场商务候机厅里一直静音的电视被人调大音量,以新闻节目为主的俄罗斯国家电视台第一频道今天直播俄罗斯队的比赛。有的候机乘客倒上杯啤酒,准备就地观战。可能只有在这种情况下,为了多看看比赛,乘客们宁愿航班晚点。

  机场外,由于要执行重要接送任务,大巴车司机帕维尔严守公司规定,一直没敢打开车载收音机听球赛直播。当他把客人们送达目的地时,比赛已经进行到下半时,帕维尔再也忍不住,还没等客人们全部下车,他就急忙打开收音机,这时只听解说员大喊:“叶先科!射门!哎!偏了!”帕维尔恨恨地锤了一下方向盘。这是比赛第80分钟,俄罗斯队浪费了全场比赛最好的一次机会,双方比分依旧是0比0。

  过了几分钟,在萨马拉宜必思酒店大堂的咖啡厅,只见几个人瘫坐在沙发上,对面的电视放着俄罗斯队比赛,其中一个人嘴里低声念叨着:“最后几分钟了,没机会了……”这时,刚才还激情满满的解说员也没了气力,足足一分钟没吭声,最后说了一句:“我还能说什么呢?”一看记分牌,俄罗斯队已经0比1落后。

  下半场补时阶段,比利时队又获得破门良机,咖啡厅看球的几个人都没有说话,只是嘴里啧啧了两声。

  比赛结束后,在咖啡馆看过整场比赛的基里尔说:“最后时刻丢球很可惜,俄罗斯出线够呛了,真的不知道他们在踢什么,球队攻防战术没有什么特点,球员优势也没发挥出来,”他指指电视直播中俄罗斯队主教练卡佩罗的身影,“还是等四年后吧,主场踢世界杯再看卡佩罗的。”(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