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荷兰上演一场热血争斗 平局也是一种策略

西班牙vs荷兰西班牙vs荷兰

  四年前在南非约翰内斯堡,西班牙和荷兰合演了一场世界杯史上少有的丑陋决赛,斗牛士像在玩“躲猫猫”,飞翔的荷兰人像开着老爷车撞人,大家记住的是1张红牌、14张黄牌,以及“小白”的非主流进球。

  四年后在巴西萨尔瓦多,西班牙和荷兰再一次冤家路窄,但这一次却不再是复仇的机会,也更不像是一种轮回,这只是一场关键的小组赛。失去的,不可能在这里拿回来,心灵上的慰藉,也许并没有那么重要。

  橙色迷雾

  夜不归宿闹内讧?

  亚军荷兰队在巴西似乎没有显露出任何斗志,一来就有消息说,范佩西在海滩上玩冲浪板被擦伤。距离首场比赛仅几十个小时,又有多家巴西媒体追踪到,斯内德[微博]、德容、库伊特这三位大将竟离开驻地去泡夜店,玩嗨了的他们还夜不归宿。

  据巴西《环球体育》、《兰斯体育报》等多家媒体报道,斯内德、德容、库伊特周一晚上去了夜店,和穿着夸张的妖艳妹纸喝酒唱歌,几位款爷玩得非常开心,体力不错的他们直到第二天上午11点,才回到国家队训练基地。错过了“开门时间”的他们,在驻地门口还遭到负责安保的巴西警察拦阻,最后全靠荷兰足协官员出面,才被放进去。

  随后,荷兰国内媒体很激动地批评了荷兰足协,认为选择里约最著名的海滩酒店就是一种错误,这里夜店和酒吧都很多,景色也不错,感觉荷兰队员完全就是来消暑的,而不是紧张备战。

  如此夸张的行为,三位主力居然没有遭到处罚,据探营的记者说,第二天球队训练时,范加尔看上去没有心情不好,三位“当事人”更像是什么事也没发生一样。有评论员分析,或许,荷兰队赛前的各种吊儿郎当只是高级烟雾弹,首映式马上显露“血腥”本色。

  红色秘档

  主力全部不出场?

  在一片“夏奇拉、夏奇拉”的呼喊声中,人气最旺的西班牙队在巴西进行了第二次公开训练,许多粉丝早就等候在训练基地外,唱着皮克老婆夏奇拉成名作“哇卡哇卡”。巨星闪耀的氛围和西班牙队安静的训练氛围,形成强烈对比。大部分球员的状态看起来都很差,心不在焉,整个训练课也只进行了一个小时就草草收工。

  训练很水,但球探和记者们还是闻到了博斯克的排兵布阵——皮克成为拉莫斯的首发搭档,哈维·马丁内斯则担任替补,此外,托雷斯作为首发中锋参加了训练,迭戈·科斯塔成了替补。穿上主力训练背心的还有阿兹皮利奎塔和阿尔巴,中场球员哈维、布斯克茨、大卫·席尔瓦、法布雷加斯和佩德罗。

  这样的阵容,让不少专家猜测,西班牙沿用四年前决赛阵容的可能性很大,唯一的秘密也许就是法布雷加斯和伊涅斯塔的运用,此外,哪一位前锋的进球感觉更好,也一直是外界最关心的,毕竟豪华的西班牙不缺人,派谁去打一场怎样的比赛,才是斗牛士需要动脑筋的烦恼。

  当然,一切的谜底都将在今晚揭晓,毕竟,要小组出线,继续装疯卖傻是不可能的,迷雾终将要散尽,秘档终将要揭晓,无死磕不热血,这注定是明晨的一出大戏。

  华西都市报记者陈甘露

  红橙大战 玄武君很纠结

  上届世界杯冠亚军西班牙和荷兰这场红橙大战,让很多人都充满了期待,但对四城萌宠预测联盟来说,完全是各执一辞,可以肯定,此战过后,萌宠们就会拉开差距了哟。

  华西都市报的预测萌宠玄武君,显然是做了一个非常艰难的选择。面对着三面手绘旗帜和诱惑力更大的西红柿,玄武君难得地陷入了沉思。10秒、20秒,玄武君迟迟没有踏出第一步,可见这场比赛的结果确实很难预测。在大家屏息等待了很久之后,玄武君终于启动了。

  是荷兰还是西班牙?玄武君到底是更钟情于卡西利亚斯,还是范佩西?答案随着玄武君前进的方向渐渐揭开了神秘面纱。最终,玄武君停留在了“平局”的小旗面前,享受起它的胜利果实。不得不说,这个结果有些让人吃惊,但是看着玄武君悠然淡定的模样,仿佛是对这次选择有着十足的把握。

  华西都市报记者李昊皎

  平,也是一种策略

  西班牙和荷兰的恩怨不用扯太远,光凭南非世界杯上打到加时赛的决战就足以让这场小组赛成为焦点。带着卫冕野心的西班牙不会允许自己在小组赛就折戟,而怀着复仇决心的橙衣军团也不会轻易再倒在同一个对手脚下。说实话,小组赛第一场就来这么激烈的碰撞还是来得陡了点,没有前戏直奔主题确实不太符合球迷们的审美习惯。

  对于这场比赛,中国体彩竞彩网上给出的赔率是:西班牙胜1.74、平3.10、负4.40,可见还是对西班牙获胜的信心更大。单纯从两队目前的状况来看,确实是西班牙的赢面要大一些,毕竟他们在最近的10场大赛中只输了2场,而荷兰在国际A级赛事中已经4轮不胜。四年的时间,足以让一些东西改变,包括曾经的势均力敌。不过,在中场大将哈维退出国家队后,西班牙也不一定能在拥有斯内德和罗本的荷兰身上讨到多少便宜,尽管这两位的状态并不太理想。

  西班牙的优势在于锋线上有科斯塔,这位本赛季欧洲最火的前锋,一个赛季为马竞打进36球,并率队将西甲冠军和欧冠亚军一起收入囊中。本届世界杯,科斯塔很有可能成为卫冕冠军的单箭头,直插荷兰队心脏。当然,荷兰这边也不遑多让,头号前锋范佩西的名号也是响当当的,并且据说他已经放言要在本届世界杯上刷球。虽然目前也有声音对他的老伤病表示担忧,但荷兰前锋在比赛临近之时状态还是有所回升。或许一场平局,就是最后的结果,因为毕竟这只是两队在小组赛上的第一场。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