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时代没过去!西班牙拒绝再伤:下场打出伟大

2014年06月16日13:24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西荷之战造成的创伤正在西班牙队内慢慢平复,取而代之的是更为冷静的思考。“我们必须改变眼下的这种悲观气氛。”15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场大将阿隆索如此表示。

  “周五的那场失利已过去很多个小时了,我们还在继续分析,看看有哪些错误需要修正。”阿隆索说,“在1:3落后的时候,球队更多是被感情而不是理性所支配,于是陷入了混乱。这与体能无关,是一个技术和注意力的问题:我们没能控制好已经预想到的局面。我想我们已经发现了错误所在。”

  阿隆索随即表示:“我们有机会在周三对智利时扭转局面。这对于我们将是一场三十二分之一决赛。智利的比赛打法都很相似。他们的风格很勇敢,不会犹豫不前,而是习惯采取大胆密集的进攻。我们过去几年中和他们交手多次,两支球队彼此都很了解。我也看了他们对澳大利亚的比赛集锦。比赛肯定会很激烈。”

  对于与智利之战中的战略部署,阿隆索说:“我们需要多进球,所以可能我们要冒些险。但同时我们一定要表现得聪明一些,不要给智利以空子。球队得打出最高水平,展示出速度和力度,并且找到对手的命门。”他特别提醒:“由于智利和荷兰在某些方面的共性,荷兰对我们造成的伤害,智利也可能带来同样的问题,但我认为这次我们将能够控制比赛。”

  与此同时,另一名参与新闻发布会的球员法布雷加斯则肯定,西班牙面临的是背水一战:“取胜是我们所剩下的唯一选择,我们必将全力以赴。对手是一支勇敢的球队,就我们所了解的,他们会在前场紧逼,争取进球。我们需要开发他们的弱点。或许我们的传控足球这一次会更灵活机动,能够更好地对对方球门造成威胁”他强调:“这是一场生死之战,我们知道如果不能赢就要回家了。但我要说,你永远不能认为这支球队已经完蛋了。我们有很多高水平球员,我不知道有什么理由我们不能打出一场伟大比赛并上一堂足球教学课。”

  自信是两名球员迫切希望在此刻传达给外界的东西。“说这一代已经结束了是种夸张的说法。我们还存活着,还可以表明我们有竞争力。”阿隆索说。小法则表示:“球场上总会有一些艰难的时刻,而这就是其中之一,甚至可能是过去六年中最糟糕的,但我对球队有信心。”

  对于在上一场比赛饱受批评的几位队友,阿隆索透露,球队“没有给他们以鼓励”。“因为他们并不需要。这是一个集体的问题,我们要么一起回家,要么一起留下来战斗,球队内部需要反省我们所作的一切,我们必须作为一个整体作出反应,而不是专注于某个特别的名字或个人。”

  (新浪体育 任语之 发自库里提巴)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