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卡西赛后请求队友原谅错误 6成球迷认为出线无望

2014年06月18日08:50  东方体育日报 收藏本文

  本版撰稿 特约记者 沈庆丰

  惨败给荷兰,离开新闻发布会回到更衣室的博斯克显得憔悴、消沉。在目睹了西班牙队在球场上的大崩溃后,博斯克比谁都心痛。他眼睁睁看着自己的球队在球场上找不到北,毫无理由地坠入深渊。

  博斯克是和国家队的新闻主管帕洛玛一起回更衣室的,帕洛玛希望博斯克能给球员们说点什么,以振奋球队的士气。博斯克也琢磨着该说点什么,他知道球队这个时候需要他。他想象着更衣室气氛犹如在葬礼中,大家都心碎了,自尊心被破坏,士气遭遇打击,球队充满疑问。不过在博斯克来到更衣室的时候,他发现情况比他想象的乐观。博斯克这才想起了卡西利亚斯在西班牙队内以及对西班牙足球的重要性。

  博斯克后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赛后,伊克尔证明了何为队长。我离开新闻发布厅到更衣室时,发现他已经跟所有队友都聊过了,大家倾听他的谈话,尽管他很自责,但也为球队的复苏打下了基础。他知道,在我们身后有很多的支持者。我到的时候,他的谈话快结束了,他的话很积极,很有用。”

  在遭遇惨败之后,更衣室都把目光投向卡西利亚斯和哈维这样的领袖,他们知道怎么样赢球,也知道输球后怎么办。据在现场的人透露,赛后在更衣室,首先站出来的就是卡西利亚斯,他请求队友们原谅自己在比赛中犯下的错误,同时也提醒队友们,世界杯刚刚开始,西班牙什么都没有失去,一切都掌握在自己手中。卡西说:“西班牙现在只有一条路,那就是抬起头来,努力奋斗,为一直信任自己的人战斗,在球场上竭尽全力,吸取教训,从头再来。”

  “对任何人来说,前进的道路都不是轻松的,大家必须振作!”卡西的话让队友们的自信心一点点恢复。而博斯克也鼓励球员:“最糟糕的情况已经过去!”西班牙球员很快摆脱了末日的感觉,拉莫斯也表示:“只有疯子才会不相信我们,认为周期已经结束。西班牙现在必须比任何时候都强劲,我们还没有被送回家,这不是世界末日,只是糟糕的一天。”

  西班牙球员相信,只要战胜智利和澳大利亚,就肯定可以出线,球队的自信心慢慢恢复,悲伤情绪逐渐摆脱。而博斯克也表示,不会对球队进行革命,球队的风格也不会变。不过也指出,西班牙队的人员将进行部分调整,但这不是要怪罪谁,而是战术调整的需要。从上层也传来好消息,尽管首场比赛大败,但西班牙足协主席维拉表示,对博斯克没有一丝的质疑:“他依然是国家队的象征。”

  战术革命?不,西班牙只微调

  西班牙世界杯首战遭遇空前大败,本土舆论界赛后问责之声不绝于耳,不少人认为这套首发阵容不能再用,小组赛最后两战必须有所改变。主帅博斯克虽依然维护球员,不肯归罪于某个球员,但他也批评了球队后防线的发挥,“太脆弱了”。不过《马卡报》披露,博斯克不会对阵型进行革命性调整,他只会微调阵容,而且调整主要在前场。

  尽管对荷兰的比赛,卡西利亚斯的表现遭受了不少抨击,第四个失球更是匪夷所思的失误。但不少西班牙记者仍然对他投了信任一票。而博斯克也一再肯定了他在此刻稳定军心的重要作用。等级制度森严的西班牙球队无伤病情况下不太可能出现跨级提拔,即使说博斯克真有壮士断腕决心,也很难拿下卡西。再说临阵斩队长很不利于更衣室稳定,拉莫斯就放了话,“让伊克尔一个人为失利承担责任是不公正的”,葡萄牙门将爱德华多也说,“每个人都有不走运之时,他仍顶级”。

  在训练中,媒体记者发现博斯克在演练双前锋的阵容,迭戈·科斯塔出现在左边路的位置,而托雷斯出现在中锋的位置。可以预见的是,在首场比赛中,五名首发的中场球员(哈维、伊涅斯塔、席尔瓦、阿隆索、布斯克茨)至少有一人将坐在替补席。西媒民调显示,中场控球欠佳协防不力的布斯克茨也被认为是惨案制造者之一,巴萨竭力追求的马竞中场科克因攻守全面的素质和能打各种位置的特性,而被认为是最理想替身,能更好保护阿隆索,而认为哈维与伊涅斯塔不该同时首发的观点也大有人在。

  博斯克曾在接受采访时说过,“如果我对首发阵容做出调整,这不会是针对任何球员的”。《阿斯报》预测在对智利的比赛中,博斯克或对首发阵容做出三处调整:一是在后卫线上,哈维·马丁内斯和拉莫斯组成中卫组合,在最近的训练中,哈维·马丁内斯取代皮克出现在了首发阵容的一边;第二处改变出现在中场,马竞中场科克或进入首发大名单;主帅博斯克并未放弃西班牙队史最佳射手比利亚,“葫芦娃”或搭档科斯塔成为锋线双煞。

  够悲观 60%球迷认为球队出线无望

  “斗牛士”从2008年欧洲杯开始创下了史无前例的国际大赛三连冠纪录,如果这次能在欧洲球队从未夺过冠军的南美大陆实现“王者再临”,再加上其独步天下的传控足球战术,定将进一步向世人证明,他们是世界足球史上的最佳球队。今夏的巴西,西班牙队是冠军的最有力竞争者之一,有无数球迷看好他们的卫冕前景。然而,小组赛第一场1比5惨败给荷兰,让西班牙队的夺冠前景急转直下,尽管还有机会,但从首场比赛表现出的糟糕状态来看,这支球队很难让人再寄予厚望。

  北京时间6月19日凌晨3点,西班牙就将迎来小组赛的第二个对手智利,尽管球员们信心百倍仍相信球队能出线,但西班牙球迷却已经不看好自己的主队。根据《阿斯报》做的调查,作出回应的25000名西班牙球迷中有60%认为小组出线已无望,悲观情绪可谓是弥漫整个西班牙。

  另外40%的球迷相信西班牙还能走的很远,即便获得小组第二可能遭遇强大的巴西。这些球迷认为西班牙首战失利是因为太放松,斗牛士还未体现出真正的水平,而对阵智利,西班牙会认真对待,不会再犯低级错误。与此同时,《阿斯报》也提醒西班牙队,“与智利的比赛不容有失,球队需要从第一秒钟就全力拼搏,现在我们需要更加务实,拿到小组第二是最切实的目标。”

  智利摸透西班牙

  智利主教练桑保利被称为贝尔萨的门徒,而和“疯子”一样,桑保利对对手的情报也有着非一般的热爱。对于如何在马拉卡纳球场给西班牙制造难题,桑保利显然已经胸有成竹。

  和贝尔萨一样,桑保利也十分喜欢通过录像分析对手。每次备战比赛,他的助手们都会为他准备一系列的录像剪辑,这些录像片段是从几百场比赛里精心挑选出来的。录像既包括对手整体的,也包括对手每一位球员的,有国家队的比赛,也有俱乐部的比赛。桑保利要求助手们不放过任何一个有价值的线索。

  在主裁判吹响智利对澳大利亚比赛的终场哨后,桑保利就将精力放到了对西班牙这场比赛上。他知道,这次创造历史的机会是非常大的,他希望智利能战胜西班牙,锁定小组出线名额。桑保利还重点观看了智利和西班牙国家队的友谊赛。2013年9月,两队有过一场友谊赛,那场比赛双方2比2战平,智利犯了一些错,桑保利希望球员们能吸取教训。

  据悉,对西班牙的比赛,智利将排出532阵型,不过这并非是保守的阵型,因为两名边后卫将积极助攻,另外球队在前场将展开积极的反抢和持续不断的进攻。如愿在澳大利亚身上拿到3分后,智利人当然信心更足。去年9月他们已经在日内瓦2比2战平过西班牙,智利人的足球以全面性和侵略性著称,简单实际,深得贝尔萨主义的精髓。

  桑保利完全继承了贝尔萨带队时的战术风格,智利队虽然身材矮小,体力却非常充沛,专长就是利用体能优势,积极拼抢限制对手进攻,而这正是荷兰队首战大胜西班牙的原因。桑保利在战术上的灵活性超过博斯克,智利人经常在433、343和352之间转换,智利的进攻三叉戟巴尔迪维亚、巴尔加斯和桑切斯都是速度极快的前锋,会给西班牙防线带来极大的压力。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