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成败之间转变很正常 西班牙队该变变了

2014年06月22日04:20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伦敦6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集旻、夏晓)排名世界第一的西班牙网球名将纳达尔21日在伦敦表示,西班牙足球队在巴西世界杯惨遭淘汰令人伤心,是时候做出改变了。

  作为资深球迷的纳达尔非常关注巴西世界杯的动态,然而卫冕冠军西班牙队却在小组赛两场完败之后没能出线,令纳达尔失望不已。

  “我非常伤心,西班牙国内每个球迷都很失落。然而这就是体育,这就是生活。在体育世界里,成败之间的转变本来就很正常,这绝不是第一次发生,也不可能是最后一次。既然已经发生了,你反而没有负担了,西班牙队是时候做出改变了,”纳达尔说。

  四年前,西班牙在南非如愿捧起大力神杯,而就在“斗牛士”君临天下的几天前,纳达尔也在全英俱乐部拿下个人生涯中的第二座温网冠军奖杯,一时间作为体育强国的西班牙也成为世界的谈资。

  不过,对于纳达尔而言,无论支持的球队成功或者失败,都不会影响他对于网球胜利的渴望。“西班牙虽然输球,却并不影响我在温网的备战。我的士气不会因为西班牙糟淘汰而变得低落,也不是说西班牙输球就更加激发出我的斗志。争取再次获得温网冠军永远是我的目标,这一点不会因为外界的风吹草动而轻易改变。”

  在过去两届温网比赛中,纳达尔也品尝到了失败的滋味,2012年他止步第二轮,去年更是爆冷首轮出局。在纳达尔眼中,温网的比赛并不轻松。

  “温网绝对是整年里最危险的比赛,基本上从第一轮的比赛开始就不好打,经常是你陷入低谷,却已经来不及调整了。当然,我刚刚拿到了法网冠军,这给了我巨大的自信,而且让我压力小了很多。”(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