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好苏亚雷斯不算啥 乌拉圭神奇队医癌症也能战胜

2014年06月21日06:18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苏亚雷斯进球后,冲向场边拥抱62岁的队医瓦尔特。苏亚雷斯进球后,冲向场边拥抱62岁的队医瓦尔特。

  中新网6月21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在昨天的巴西世界杯小组赛中,乌拉圭2-1战胜英格兰[微博],伤愈复出的苏亚雷斯打进两球,是球队获胜的关键。然而,乌拉圭赢球的最大功臣或许并不是苏神,而是队医瓦尔特-费雷拉,这位62岁的队医让苏亚雷斯在手术1个月后就完美复出,而他本人更是刚刚战胜了癌症。

  在攻入第一个进球之后,苏亚雷斯先是亲吻了自己手腕上的纹身,然后直接朝着乌拉圭的队医飞奔而去,只见他一跃而上年迈的队医怀中,手指着队医激动的庆祝,以表示感谢其神奇的医术,他才有机会在世界杯赛场上一战。

  赛后,苏亚雷斯再次表达了对队医的感谢:“进第二个球前10分钟,我感觉不适想被换下,但队医让我再多呆一会。我感谢他,因为在上场之前我感觉不好,但他说他会一直帮助我,他对我的帮助很多。”

  这还不够,苏亚雷斯在返回更衣室后,再次录制了一段视频感谢62岁的队医瓦尔特。“如果不是瓦尔特,我今天就不会出现在这里。我曾经跟他哭过很多次,因为太艰难了,不仅是我,他自己也经历了太多,他为了一直陪着我康复做出了很大牺牲。”

  瓦尔特知道苏亚雷斯所说的牺牲是什么,他在苏亚雷斯受伤后寸步不离地为他的康复努力,尽管这位62岁的队医自己当时正身患非霍奇金淋巴瘤癌症。要知道,瓦尔特在世界杯开始前才刚刚结束化疗。

  苏亚雷斯将自己的康复归功于瓦尔特,“我的妻子和儿子是世界上对我最重要的人,现在他也是了,因为我能够康复,有90%的功劳来自他。”在苏亚雷斯手术之后的几天,他不能走路,瓦尔特每天都要去苏亚雷斯的家,他让苏亚雷斯相信自己可以扔掉拐杖开始走路。苏亚雷斯在后期的康复训练和按摩治疗,都是在瓦尔特的家里完成的,苏神的妻子每天开车接送他。

  瓦尔特的妻子透露称,瓦尔特在21天前才结束化疗,这正是乌拉圭队出发前往巴西之前没几天。“医生允许他去巴西,因为所有的检查结果都显示没问题了,虽然他的白细胞数量仍然偏低,”瓦尔特的妻子说道,“他们告诉他能去世界杯对他来说是好事,因为工作能给他最大的快乐。他离开的时候我很担心,他带了一大堆药,不过幸好他的白细胞数量在升高。”

  正如瓦尔特妻子的话一样,对乌拉圭战胜英格兰的赞扬都应该是双份的,“应该苏亚雷斯和瓦尔特各得一份,因为是他们共同努力实现了这一切。”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