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神挑战底线乌拉圭仍“护犊”:可能巴西要做掉我们

2014年06月26日12:46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乌拉圭主帅塔瓦雷斯第一反应是没看到:“我倒是想看一遍比赛录像。如果真的发生了,我想裁判员也没有看到。因此不值得评论。”随后他认为苏亚雷斯咬人很正常,因为这是世界杯,不需要廉价的道德炒作。苏亚雷斯自己更是大言不惭,丝毫没有悔悟之心:“赛场上会发生无数的事情,我们都是球员,我们都知道赛场上会发生什么,这不是什么值得严肃对待的事情。”苏亚雷斯还强调自己的眼睛被撞:“他(基耶利尼)说他身上有咬痕,只是我的牙磕到了他的肩膀上,”苏亚雷斯还指着自己的肩膀说:“我想我的肩上没有伤痕,但你可以看看我的眼睛,这就是赛场上的常事。”

  相比乌拉圭全队的“护犊”,乌拉圭媒体保持着自己一贯的本土立场。《旁观者报》在报道国家队险胜出线的同时,也就苏亚雷斯咬人一事表达了忧虑。该报认为,鉴于苏亚雷斯属于屡教不改,很可能受到国际足联的调查并受到相应的处罚。那样的话,对乌拉圭队来说,在1/8决赛中可能面对哥伦比亚的时候没有锋线主力的参加将是最糟糕的事情。至于苏亚雷斯咬人本身,是否触及体育道德的底线,《旁观者报》并未提及。《旁观者报》还特别配了大图,展示苏亚雷斯被基耶利尼撞伤的眼角。在乌拉圭人看来,咬人和被撞伤是同类型的身体对抗伤害。

  《红21》网站同样刊登了塔瓦雷斯为苏亚雷斯的辩护词,而谈及可能的处罚时引用了乌拉圭足协副主席巴尔比的话:“苏亚雷斯可能会因这次行为被国际足联处罚。”至于,为何处罚,处罚本身是否合理,避而不谈。而且,更重要的引用在于阴谋论:“别忘了我们是东道主巴西未来潜在的对手,对于很多强队来说,苏亚雷斯就是他们的刺,他们想借这个机会拔掉这根刺。”乌拉圭最大的《国家》报同样当这件事没有发生过,报道的都是塔瓦雷斯和苏亚雷斯自己的讲话,昨天跟进报道也只是乌拉圭足协主席瓦尔德斯的采访,后者声称国际足联不会在短期内对苏亚雷斯做出处罚,乌拉圭会继续斡旋,争取将损失降到最低。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